{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Mar 2017

無懼世事變改,連由細睇到大的男人典範 — 城城也宣布不敵北方佳麗;不過,即使他此刻封盤,也不會改變人們心中,真‧亞洲舞王多年來風流倜儻的瀟灑形象,男人活得如此才是真正的人生贏家。若然擁有輝煌歷史,當然可以多番懷緬,靠著復刻、重鑄、再復刻、再重鑄,每每重遊舊地,次次新添驚喜,就正如Longines每次出新錶,我就知道他們有歷史故事要說;又正如我每次聽到城城的歌,腦海中也不期然要唱一句「Generation X」。


Longines Heritage 1945

Heritage經典復刻系列,今次從品牌的歷史寶庫中找來一款源自,1945年以米色和古銅色為基調的時計,以2017年的工藝、時尚為當年的傳統設計重新著墨。腕錶以精鋼錶殼結合暖色系的啞銅色錶面,配襯天鵝絨般的復古皮帶,盤面有藍色精鋼葉形時、分針,還有巴頓式中央的小秒針。拱形表面上的時圈以阿拉伯數字及銀色圓拱形刻度交替顯示,很有20世紀中期經典腕錶風格。復刻版把舊有的12.68Z手動上鍊機芯換上L609.3自動上鍊機芯,提供42小時的動力儲存。錶殼直徑40mm,也很附合現代錶迷喜歡戴大錶的口味。


Longines Flagship Heritage 軍旗復刻60周年紀念版 1957-2017

關鍵字是60,品牌於1957年售出其首隻Flagship腕錶,至今剛好60周年,大半個世紀後的今天,那軍旗仍然繼續飄揚。Kate Winslet從歷代錶款中親自挑選,她的眼光確實很不錯,錶款非常優雅。2017年的紀念版腕錶採用38.5mm錶殼,備精鋼、黃金或玫瑰金3款。

錶殼內藏L609機械機芯,每隻腕表均刻有獨立編號。黃金、玫瑰金款式各限量60隻,而精鋼款式再次呼應年份,限量1,957隻。錶盤配以磨砂啞銀色面,飾有8個刻度和4個阿拉伯數字,分別配上黃金色或玫瑰金色。另外,紀念版錶同時也保留了原創型號的特色,就是那錶背上的帆船—旗艦圖案。


Longines Lindbergh Hour Angle時間角度90周年腕錶

這裡述說著一個90年前,屬於航空領域的驕人時刻。1927年5月20日,上午7時52分,美國機師Charles A. Lindbergh 駕駛Spirit of St. Louis,從羅斯福機場起飛,經過34小時飛行,完成首次個人不停站飛越大西洋並將航機降落勒布爾熱。後來Lindbergh與Longines共同研製了Hour Angle Watch,可以於長途飛行中精準確定經度,因此飛行員和導航員可以快速、有效及準確釐定他們的地理位置。

90年後的今日,機師錶多的是,但大家都對Lindbergh Hour Angle念念不忘。新紀念版具有47.5mm的巨大錶殼,配備旋轉式錶圈,可調校以配合不同地域的時間變化。另一旋轉式的內錶盤設計,可與秒針同步。腕表除具備時、分、秒顯示外,也能顯示時間角度。腕錶搭載L699自動機芯,有特大錶冠,機師不用除手套都能輕易操作,限量90隻。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