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Hazelnut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Apr 2017

還記得在電視上看過迪祖高域 (Novak Djokovic) 的廣告嗎?就是那一個用網球打出太空的Seiko GPS Solar Watch,很有《網球王子》的感覺吧,對不起,廣告就是那麼誇張的。

精工錶於2015年時推出Astron迪祖高域版限量登場,這個系列如今披上跑車新衣,Seiko與意大利著名汽車設計商Giugiaro再次合作,又推出Astron的特別限量版Astron Giugiaro Design Limited Edition (SSE121),功能齊備,科技感更強,意大利設計更是典雅得無話說,今次也是全球限量3,000隻。

Seiko Astron GPS Solar Novak Djokovic Limited Edition

Astron Giugiaro Design Limited Edition (SSE121)

沒有玩車的朋友,可能不太熟悉Giugiaro,這家意大利汽車設計工程公司成立於1968年,代表作包括Audi 80、寶馬M1、Bugatti EB118等等;回顧Seiko與Giugiaro,兩者於1983早已有合作經驗,當時的Crossover的結果就是Seiko 7A28-6000 The Alien “Bishop”,還有7A28-7000 The Alien “Ripley”。新作SSE121的設計當然也有從舊錶取得靈感,不過沒有明示為「異形」的次世代錶款,將以Astron (就是迪祖高域那隻) 為核心,加上意大利跑車Design,此番推出,也是有呼應《異形》電影回歸的意味,電影新續集《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聽聞很血腥的。

Sorry﹐沒有慎入警告,《異形》是要夠血腥暴力才好睇的

7A28-6000

7A28-7000

OK,講返腕錶本身,新錶SSE121也如“Bishop” 般是錶殼偏右的款式,46.3mm錶徑,厚度為13.3mm,採用鈦合金加上Seiko 的防刮超硬質鍍膜,而錶圈則是陶瓷製。說它功能齊全可能太籠統,Astron GPS caliber 8X82有GPS Controlled Time、自動時區調整、以各類光源充電 (基本嘢,Astron系列的特色)。

此外腕錶還有一個6小時的Chronograph、準確至2100年的萬年曆、40個世界時區、Daylight Saving Time等等,即使沒有靠GPS調整,腕錶每月的誤差也在+/-15秒之內。Seiko x Giorgetto Astron SSE121一如概往,全球限量3,000隻,官方暫時定價為US$2,900。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