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Apr 2017
經常說威士忌是男人的玩意,除了好飲夠Power之外,威士忌與男人一樣,都是擺得愈耐愈有味道的。我很喜歡的蘇格蘭Islay Whisky Ardbeg,有標誌性的10年,也有Uigeadail、Corryvreckan、Supernova各種主題風味;由於Ardbeg經歷過閉廠、重開,斷斷續續的崎嶇歷史,所以該蒸餾廠的年份酒,實在是非常珍稀。上年Ardbeg推出當時的最高年份酒21年,市場由3千幾銀炒到5千幾,而今次推出23年,也將昰一滴難求的珍品。

Ardbeg的動蕩歲月真是說來淒楚,酒廠於1981年暫生產,及至1989年藉由Hiram Walker之手復活,但只是維持著有限度服務,去到1996年又再度閉廠。現在大家見得到Ardbeg,是由於97年Glenmorangie重新接手,前陣子MenClub也訪問過Ardbeg的全球品牌大使Hamish Torrie,他除了解答各種關於Ardbeg的問題外,也再次強調,酒廠能夠復興重生,最大的原因是全球Ardbeg Fans的熱切期盼與呼喚,他形容這次奇蹟,是由酒迷引發的。

重泥煤味,又重視果香平衡的Ardbeg,上年推出Twenty Something廿幾歲系列,第一隻21年已賣到斷哂市,本年度他們再出23年,使用了1993、94年蒸餾的威士忌,延續著這個廿幾歲的神話。

最後也要說一句,飲家應給老酒一點尊重,學一學如何品飲,不要一啪落肚或溝茶溝汽水,要出到30年、50年的陳年極品很不容易;要好像Macallan玩到65年,簡直超乎想像,加上他們的名氣、質素、藝術品味,賣到天價總有理由的。

Source : Whisky Gospel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