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Simon Tse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Dec 2017
由法國雷諾擁有的復刻品牌-Alpine,早前推出的A110,只用了5日時間,全數1,955部即被搶購一空,至於點解只生產1,955部?因為Alpine是在1955年成立,所以「第一水」只造了1,955部來試水溫!

因此車廠決定計劃增產,不過並非加大產量那麼簡單,而是要推出進化版,從廠方得到的消息透露,這部代號Sport Chassis的新車,將會實行「減磅加馬的」新措施,即是會拆除車廂內不必要的部件,這樣可以減輕車重約50kg。
同時,懸掛、波箱及引擎等機械部份亦會經過特別調校,其中馬力輸出會原來的252匹增加至300,結果0-100km/h加速會較前快了半秒咁多-只需4秒便可完成。除此之外,廠方亦計劃在稍後時間推出一款以保時捷Macan為假想敵的小型高性能SUV,不過現階段的資料仍然很少,只知道這部車的底盤應該會來自雷諾,而且那台高輸出重量輕的四缸引擎會是新車的動力來源。
然而故事還未完結,因為車廠將於明年起舉辦一項名為A110 Cup的單一車型賽事(one-make race),既然叫得做A110 Cup,出賽用的賽車自然以A110為主(約20部),雖然這些賽車沿用1.8公升渦輪增壓引擎,但馬力輸出已調升至270匹,同時也將原來的7速雙離合器半自動波箱換成6速順序式波箱(sequential gearbox),而且由Öhlins提供的可調校式吸震筒,不但可將車身降低40mm,亦可以讓車手因應不同賽道而進行設定。另外,為配合高速競賽需要,清一色採用Brembo的前6活塞後4活塞制動卡鉗。
好耐冇睇Carwow嘅Drag Race,今次三部主角都係有hybrid動力嘅supercar。當中有林寶堅尼(Lamborghini)最新嘅Revuelto,6.5公升V12配三個電動馬達,1,001hp馬力,1,062Nm扭力,四驅,八速雙離合器波箱。對上法拉利(Fer ...
autonews
【睇片】Hybrid超跑Drag Race 林寶Revuelto Vs 法拉利SF90 Vs 保時捷918
25 Apr 2024
可能有車迷會覺得現在本田(Honda)NSX炒價太高不抵玩?那這一部如何?既然要炒價,不如用50萬歐元,即約500萬港幣,買車神冼拿(Ayrton Senna)生前擁有過的這部紅色NSX?這是他擁有三輛NSX中的其中一部,也是亮相得最 ...
autonews
【多圖】冼拿紅色本田NSX出售 車價50萬歐元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