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09 Dec 2016

「性感」,在男人心目中一直是評定女性是否吸引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那些什麼巨乳、纖腰、翹臀、長腿,其實只是「性感」的表徵。但實際上又有幾多人說得出「性感」是何物?我隨意在網上搜索一下,維基百科提出「性感」是:「不需要任何知識背景,不需要任何前提,人能夠直接感受到的那個魅力」。簡單一點來說,「性感」是完全主觀的,而且重要的不是「性感」的人做了什麼,而是她令你想/感覺到什麼。就算你面對的是一個全身包得實一實的女生,你也可以因為她的步姿、眼神、又或呼吸時胸口的一起一伏而感到她的魅力。那一剎那的她,就是「性感」的。

有時候,甚至連性感的人也不知道她是性感的。例如今次Menstagirl 的主角Angus。



對很多人來說,「Angus 張穎琪」是一個陌生的名字。她既沒出過寫真集,也沒演出什麼出名的作品,但在IG上,她卻擁有接近三萬粉絲,以今時今日的標準,老早可以掛上KOL之名賺錢。但目前在IVE讀書的Angus卻表示「算什麼!」

「一開始的Followers人數可能是一萬多點,因為我身邊很多朋友也有很多Followers,所以我覺得這個數字很合理。但後來人數暴升,我就去找到底發生什麼事,原來是有一輯上被放上台灣的論壇,說是什麼『香港人氣模特兒』的,那時候粉絲人數就升得快。但我身邊有很多朋友是普通人(素人),甚至不是模特兒,都有很多Followers,所以我也沒把這東西看得很重。」


當時被放上論壇的照片


你們看她的照片、我在現場看她擺Pose,大概不期然都會覺得Angus是性感的。但她本人對於自己的看法嘛…

「跟我很熟的男生朋友如果聽到有人說『Angus很正喎』、『樣子很漂亮,不錯喔』,他們的反應會是『不是吧?她是男人來的,你這樣也看上?』。我自問與『性感』這兩個字也扯不上關係,我覺得性感是要很有女人味,很吸引人去看,但我覺得我只是一個男人著得很少布(笑)。」



是的,動起來的Angus就算不是「像男人」,也肯定是個豪邁的女生,反正就是跟「女人味」三隻字完全沾不著邊。就憑她堪比大叔的語調、即使身穿內衣也能大馬金刀坐著的英氣,他可能比現今很多男人都男生。但太像男生也會找不到男朋友吧?

「我很多事都很獨立,不太需要人幫,自己一個也能照顧好自己。如果要說最女性的一面,大概是我懂下廚吧?這可能是因為家人影響,因為我爸爸以前是做廚師的,可能遺傳了一點點天份給我吧?」

「就算面對男友,我也不算是小鳥依人的,性格始終改不了。但對男朋友就會嬌嗲一點,會撤嬌,想他哄我,但就不會像其他香港女生一樣什麼都要男朋友照顧。我不是這類型的。」



那作為一個男生,她對男生的要求又是什麼?

「我喜歡得意的男生,最好還是孝順和專一的。其實我以前的男友多數都是這個模樣的,平蔭、皮膚很白、露齒笑的時候很可愛很蠢。至於孝順,可能是因為我跟家人並不是很親密,所以我期望另一半跟他的家人關係很好,那我可以把他家人當成我的家人。專一就很重要,因為我覺得這個社會的人都不是很專一,可能太容易接觸到新對象,如果你想出軌的話有太多方法,不像上一代的人一個就是一個。」



自問是個三分鐘熱度的Angus,對情人又是不是那麼專一?

「我很難喜歡上一個人,我要看定,如果真的是他那就是他了。以前分手有部份是因為對方出軌;有些就是性格不合,可能是我不夠小鳥依人不夠聽話吧?」



那她自問的優點又會是…?

「我會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例如,男朋友跟兄弟去喝東西不想女朋友跟著,我會覺得那你就去,反正我認識了你的朋友你跟誰去都可以;有些女生很喜歡吃醋,不讓男朋友跟前度見面,我又覺得沒問題,只要我知道她不是想跟你復合的話就可以接受。而且無論男朋友發多大脾氣,在家人、朋友面前,我都一定會先忍下來,回家再跟你慢慢算(笑)。」



問到目前在讀公關的Angus有沒有興趣在畢業後全職做幕前?她就說要慢慢考慮。

「幕前工作當然是一個考慮,但我覺我做模特兒在香港的出路不是很多,可能要多方面發展才能生存到。所以會否繼續做幕前這個就…有待考慮吧。」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
時下年輕人觀念開放,隨便打開個IG碌兩碌,都可以見到啲女網紅/KOL著比堅尼影相拍片供大家欣賞。不過即使係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泳裝寫真嘅日本,其實都有較為保守嘅女仔。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吉田伶香」咁,佢人生 ...
girls
【深夜】人生初比堅尼 「吉田伶香」處女寫真二連發
2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