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9 Nov 2017

2018年S.Pellegrino Young Chef(我地之前都提過聖培露年輕廚師大賽)東北亞洲區比賽已經有結果,來自台北 VG The Seafood Bar的陳子洋 (Zih-Yang Chen)脫穎而出,成功於其餘八位分別代表台灣、南韓、香港和澳門的參賽者中突圍,成為東北亞洲區的優勝者。

決賽剛在星期一於台灣醒吾科技大學舉行,出任東北亞洲賽區評審的多位廚藝界明星,包括香港8 ½Otto e Mezzo Bombana意大利餐廳的Umberto Bombana、新加坡 ANDRÉ餐廳的 André Chiang及Corner House餐廳主廚Jason Tan、菲律賓馬尼拉著名餐飲企業Cibo的Margarita Forés,以及印度尼西亞峇里島Locavore餐廳的Ray Adriansyah。各位評審以五大黃金法則:食材、技巧、才能、美感以及創作題材作為評分準則,品味和評選由每位參賽者精心烹調的個人招牌菜式。

出身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中廚系的陳子洋,憑著其招牌菜式「The Taste of Taiwan」,選用了鴨胸作主要材料,並巧妙地運用了蕃薯、薏仁、香蔥等地道台灣食材,用台灣味取勝。陳子洋於比賽後表示:「我透過這次比賽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希望能藉此機會好好裝備自己。我非常高興能成為準區賽的優勝者,更想藉此將台灣菜宣揚至世界每一個角落,讓全世界都能認識台灣獨特的文化 。」

星級廚師Umberto Bombana將擔任陳子洋的導師,帶領他進軍決賽。21位躋身決賽的年輕廚師將於2017年12月底誕生,每位決賽選手將獲分配一位在區域賽中出任評審的星級導師。星級導師將為選手提供建議,協助各位決賽選手提昇廚藝及改良參賽菜式,為決賽作好準備。

https://www.sanpellegrino.com/au/en/news/young-chef-grand-finale-dates-revealed-2725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