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4 Dec 2017

任何食客對於日本過江龍食肆,都會有一絲憧憬,因為每個日本大廚,都會對餐廳或廚房內任何一個細節都極其嚴謹,其講究程度,超越一般人的理解。下年2018年4月,香港食客就需要嘗試理解多一間過江龍了,因為東京三星米芝蓮Sushi Saito「鮨齋滕」將登陸香港四季酒店,更是首次在日本以外開設分店。

「鮨齋滕」雖然連續6年成為東京三星米芝蓮餐廳,並佔據亞洲50最佳餐廳排行榜第26名,享負盛名但仍保持低調作風,由日本其中一位殿堂級壽司大師齋藤考司掌理,每日在築地市場挑選最新鮮珍貴的魚獲,強調製作適當温度,質感和味道的江戶前壽司,呈現食物的傳統和簡約美。

在東京,「鮨齋滕」一餐極難求,餐廳採取「完全予約制」,即是無網站,打電話訂枱閒閒地都要約三個月,因為全店只有8個位,包廂則有7位,不過連國際名廚Joël Robuchon也曾盛讚鮨齋滕為全球最佳壽司餐廳,你就知道水準之高。

齋藤大師承諾香港分店會以同一標準保持優質水平,他會在清晨親自到築地市場挑選魚獲並每天早上空運到港確保食材中午前抵達。由醬油到壽司飯到馳名紅醋都會跟日本店一模一樣。

香港四季酒店實在太「屈機」,中菜龍景軒已雄霸三星米芝蓮一席十年之長,酒店還有二星米芝蓮法國餐廳Caprice,相信鮨齋滕下年到來,年尾三間餐廳自不然一同站在米芝蓮發佈會的台上。

中菜龍景軒師傅行政總廚陳恩德師傅,是首位榮獲中菜米芝蓮三星殊榮。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