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2 Mar 2018
在剛剛2月舉行的法國2018世界麵包大師賽(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台灣麵包師傅王鵬傑奪得藝術麵包項目冠軍,繼台灣麵包大師吳寶春後,成為歷來第二位台灣麵包師傅!作品以台灣地道文化「陣頭」作主題,成個麵包有半個人咁高!

台灣麵包師王鵬傑

世界麵包大師賽(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每4年才舉行1次,是世界其中一個最具代表性的麵包烘焙比賽,以個人身份比賽,參加藝術麵包(Artistic Bread Making)、維也納糕點(Gourmet Baking)及歐式麵包(Nutritional Bread Making)項目,每項各有6人競爭。「台灣第一麵包師」吳寶春就是在「2010年法國世界麵包大師賽」中奪得歐式麵包項目冠軍後,聲名大噪,而且以亞洲地區來說,他可說是第一人,難怪台灣人對極為尊崇,他的麵包店「吳寶春麥方店」,自10年開業後成為高雄一大名店。


今年麵包大師賽個人賽,吳寶春就帶著新生代的麵包師傅王鵬傑、陳有鋕、謝忠祐三人,分別參加藝術麵包、美食麵包及歐式麵包項目。其中,王鵬傑以台灣獨有的「陣頭」文化為主題,創作模擬如八家將的「官將首」麵包(類似鎮邪捉鬼的神衹),在外型、臉譜、服飾和比武姿勢都展出無比細緻,震懾全場,最終得到評審賞識。

今年吳寶春(右)更獲頒國際烘焙菁英(EBI)勳章,成為台灣第一位獲頒此榮耀麵包師傅。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