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7 Mar 2018

距離公佈《台北米芝蓮指南》尚餘一星期,先公佈榮獲「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美食餐廳名單,一如其他地方的慣例。「必比登推介」是米芝蓮評審員頒給餐飲業者的一項殊榮,証明這些餐廳供應物超所值,以香港價錢為例,$400元以下能吃到三道菜,不過台灣應該價錢更低,因為1600台幣已經食到好豪.....

大廚David Chang在《Ugly Delicious》中認為西方飲食文化始終對亞州食物總帶些少偏見,而今次入選的各個店家,的確予人驚喜,名單涵蓋了 36 間餐館和店家,其中有 10 間來自台北著名的夜市,麻油雞、豬肝豬肚湯、雞雜滷味、豬腳等等夜市常見美食,甚至臭豆腐都有涉獵,足見今次米芝蓮深入挖掘台北的美食重鎮。

而其餘還有5 家台式餐館入選,分別是茂園、美麗餐廳、My灶、我家小廚房和雙月食品,間間都是價位親民向的家庭餐館。另外還有8 家牛肉麵獲得推介包括:永康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廖家牛肉麵、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建宏牛肉麵。另外要特別介紹的是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這家擁有 60 多年歷史的麵店別具風味,而林東芳牛肉麵就是我的推介,店中「牛油辣油」更值得你帶返香港。

而10 項獲選進入今年的《台北米芝蓮指南》的「必比登推介」街頭美食,有3間來自饒河夜市: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而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則各有 2 間入榜,當中南機場夜市被譽為最地道的當地人夜市。

《台北米芝蓮指南》登陸台灣,絕對是當地美食界的一大盛事,店家得到世界級食評機構認証,固然高興,不過隨之而來的,情況會否如香港小店們一夜奪星,租金卻數倍返?

即睇詳細名單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