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30 Mar 2018

 

近月米芝蓮登陸台北,掀起全台熱話,得奬或入圍的食店固然受到民眾猛烈追捧,單是一間三星粵菜「頤宮」,在宣佈得奬後30分鐘,近三個月的booking經已爆滿。老實說,需要抬頭抑望的星星餐廳,我興趣不大,反而台灣人鍾情的牛肉麵卻在我的必食清單,今次來到這間價位親民,通宵開24,夜裡大多只有大叔的建宏牛肉麵。

那一晚夜機到台北,下塌酒店也都深晨兩點,台北車站附近往北門方向還有不夜天的牛肉麵。來建宏吃的牛肉麵,就是出了名便宜又大碗,我寫包單,正常食量者,點小的就好。一入內,眼見大叔居多,以漸近同化的氣場坐下。

麵底有幼有寬,前者麵身實淨,不過略嫌不夠彈牙,後者更具質感 ,韌勁高兩度,意外具耐水性,浸泡湯頭到尾仍保持彈牙,不過眼見大叔們的選擇都是寬麵。再講碗中牛肉,肉質尚算嫩滑,切成慷慨的大塊狀。湯頭偏清,味道偏薄,淡淡牛肉香,亦無藥材味,單喝舒服。

明明食評看似普通過普通,為什麼我要介紹?牛肉麵尚欠靈魂,因為我還未加入桌上的各款配料,酸菜、豆瓣醬是真配角,為牛肉提鮮點綴,清湯底是女生素顏,兩款牛油辣油則是風格不同的妝容,淺黃色的牛油味香氣霸道,味道辣而柔順,且令麵條更滑溜; 深褐色的剛勁,辣味度甚高,川式辣味火氣十足。這時候,你就知道配寬麵的理由,依個人口味調配桌上的辣油,才是重點。(恕我沒有拍攝到各款的牛油辣醬,我知我錯,sor9y)

呢張你會唔會見到樽辣油?

今年有七間牛肉麵入選台北米芝蓮必比登推介,有人說太多,有人說不夠,建宏牛肉麵也在列,人也多了,不過追星一族在日間出現,少了相機,少了打卡,吃碗麵都份外專心。今年頭林東芳牛肉麵搬了新店,一碗牛肉麵(小)的價錢漲至$160,建宏牛肉麵還是維持$90一碗,對於討厭排隊的我,我自必毫無疑問選擇深宵吃麵,佬味也十足。

建宏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7號
#不高貴美食圈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