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9 Apr 2018

香港芸芸拉麵店,都以豚骨、魚介為主流,雞湯也屬少數,北海道名店一幻拉麵今次登陸香港,其招牌蝦湯拉麵強調濃厚蝦味,自成獨立特行一派,食過就深深明白,相信本港拉麵客對一幻的期待值頗高。留意返,聽日開啦!

一幻來自北海道札幌,於2009年由店長林直樹先生創立,由他自創蝦湯拉麵廣受好評,短短幾年便成為札幌名物之一,接下來在東京、台灣、印尼開設分店。餐牌大致日本店一樣,三款湯頭選擇:純蝦湯、豚骨蝦湯及濃厚骨蝦湯,再有三款調味:鹽味、醬油和味噌,以鹽味最有北海道風味。

香港店店長前田哲郎師傅每日在廚房熬煮極濃郁的蝦湯,當中便用上六十斤的蝦頭熬煮,再加入秘製蝦油、豬油、蒜蓉、薑蓉烹煮湯頭。坐在由法國名師設計的室內環境,彎曲的橙紅色頂篷,模仿甜蝦的形體動態,麵未端上,總覺得有陣蝦味。

純蝦湯鹽味拉麵,鹽味配搭蝦湯,最能代表北海道的海洋味道。湯頭一如想像,蝦味大爆發,單喝也舒服,再有加入麵粉、紅薑及蝦油湯底自家製成的脆蝦麵酥,還有少許蝦粉,作提味之用,的確香氣驟增,配搭口感順滑的幼麵,很好吃。

當蝦湯遇上味噌,能把蝦湯的鮮味變得圓潤厚實,配粗麵也索盡蝦湯精華;加配醬油便把鹹鮮味推到極致,吃到中半稍稍會覺得過鹹,宜配粗麵,或許開店之初,味道仍需作調整。

還有店中推出香港限定的一幻叉燒飯,叉燒偏甜偏腍,同樣灑上蝦香撲鼻的脆蝦麵酥,還有一點點辣椒醬,雖然特別限定,但風頭和味道完全被蝦湯掩過。

雖然三款拉麵食起來的確比較油,要知道這就代表和北海道的出品一模一樣,因為當地天氣寒冷,拉麵就是需要油脂來保溫,嗱嗱嗱,唔好又話「不正宗」、「唔夠地道」之類的智者名言。

一幻拉麵香港店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19號 B店(船街交界)

電話: 2789 3799

營業時間:11:00am - 11:00pm

價錢:一幻蝦湯拉麵均$88/碗、一幻叉燒飯 $45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