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4 May 2018

來自美國紐約的漢堡店Shake Shack終於正式營業,我地MenClub有幸同Shake Shack廚藝總監Mark Rosati 做個詳細訪問。分享Shake Shack在各地大受歡迎的原因,他更透露Shake Shack其實有一個 Off-menu 的Secret item,屬於「極邪惡」級別,放心,無紫薯,無拉絲,無抹茶,秘密首度在MenClub公開!

你會問Mark Rosati「廚藝總監」呢個title其實做咩?簡單來說是落手製作Shake Shack Burger的大廚,也包括開發和研究新食品,順帶一提,Shake Shack 曾經推出過的食譜《Shake Shack: Recipes & Stories》就是由他和首席營運官Randy Garutti撰寫的。

被譽為「紐約No.1 漢堡店」的Shake Shack Burger,2004年由紐約麥迪遜公園開始,成為美國最好吃的漢堡,更衝出美國,世界各地合共超過200間分店。香港成為繼日本、韓國後,亞洲區第三個地區的分店。問及廚藝總監Mark,今次選擇落戶香港,他就覺得香港作為亞洲其中一個大都會,要講飲食文化,也找到很多和紐約相似之處。

「談到我喜愛的飲食文化,你總會在不同地方發現有趣的事,不論是Fine Dining,或是當地的街邊美食,這一切一切,啟發了我,尤其是當我在遊走在亞洲各地之後,各地食物固之然令人嚮往,我更發現亞洲和紐約有很多相似之處,所以能在香港開店,食客會明白Shake Shack的理念。」

「我們希望來我們店光顧的食客,不止是享受食物,來自美國街頭風的漢堡,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置身一個舒適的地方,和親朋好友聚首一堂,這是一個富有活力和喜悅的情景。我們只希望做一些不一樣,而又令人感興趣的事,發自內心去做。」

香港店5月1號當日7點半就已經有人排隊等買包,Shake Shack 首席執行官Randy Garutti(左)、廚藝總監Mark Rosati(中)就和首名顧客Thomas Chan(右)合照紀念。

講到店中招牌食物,我想不用作推介,一定是Shack Burger,Mark為此感到自豪:「因為這個永遠的經典口味,已經在紐約店供應了14年,紐約食客至今仍蜂擁前往。漢堡美味的秘密,在於簡單,在於優質的食材,將各種味道融而為一,簡單而味美。紐約食客捧場,我們也非常樂見一個又一個,食客日復日來光顧,我非常感謝他們,我就很想把這個經驗帶來香港。」

Shack Burger $50

「我最喜歡芝士漢堡,沒有之一,當中的秘訣是你要用上等牛肉,煎得香脆的漢堡扒,煎好充滿肉汁,芝士剛好融化,一咬下去,味道融而為一,加上特製醬汁,那是最純粹的滋味,獨一無二的芝士漢堡。」值得一提的是,Shack Burger所用的麵包,出自美國Martin's的 Potato Buns,個身較小,鬆軟偏甜身,另一個作用是吸收醬汁,味道極搭調。

「餐牌上每一款食物都是推介,我想食客能享受的,由熱狗、漢堡或薯條,當然還有招牌奶昔,雲呢嗱、朱古力、草莓、花生醬等等口味,不單止味道好,坐下來和漢堡、薯條一起吃,更加是一個完整的體驗。」

‘Shoom Burger $66

原隻大啡菇加上兩款芝士,炸得香脆,趁熱吃還可見芝士的流心狀態,素食者們應該很高興。

Shack-cago Dog $39 / Fries $27

認真熱狗和薯條,同樣不可以吃少一樣,Shack-cago Dog是Shake Shack最元祖供應的食物,而薯條簡單以粗鹽調味,Crinkle-cut處理得極好。

Classic Hand-Spun Shakes $42

如果大家在國外吃過Shake Shack ,可能都會知道不少Shake Shack分店都有Secret Menu,當中最受人歡迎的,一定是"Peanut Butter Double Bacon Shack Burger",聽落就覺得「邪惡」,話明俾你聽是「肥膩」之選。連Mark都忍不住話: 「聽起來這是個奇怪的配搭,但花生醬的豐厚風味,意外地搭配煙肉和牛肉,組合其實相當簡單,不過真的超級好食。」

但實際去到店面,食客怎樣可以柯打一個off-menu的食品?

 

Peanut Butter Double Bacon Shack Burger $?

Mark就暗地介紹一個方法:「你來到香港店,可以友善地詢問店員當時可否製作到off-menu的花生醬煙肉漢堡,如果可以,你就會得到一個原味煙肉漢堡,另外再給你一小杯花生醬,再將花生醬倒在漢堡包,即可享用。」Mark再補充:「千萬不要告訴我是我說出來,不過你來到香港店,就一定要試!」

過江龍到港,食物固之然要保持應有水準,不過Mark強調的則是服務態度。「我希望Shake Shack 登陸香港後,食客們會吃到和紐約一樣的味道,世界角落每一間Shake Shack都有極高人氣,大排長龍,因為食物即叫即製,更重要的是要用最新鮮的食材。即使食物好吃,服務也極為重要,不論每一個崗位,所以好吃的食物,還有親切的服務,加上相當型格的環境,我希望香港的食客會熱切期待這個飲食經驗,延續Shake Shack的傳統。」

面對「凶」湧排隊的香港人群,預計假日人流好比皇后像廣場,若想一睹Shake Shack真味,由衷地建議你還是待多兩星期才去吧,祝君好運。

Shake Shack香港店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四樓平台4018號舖

營業時間:11:00am - 11:00pm
電話:2522 5611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