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1 May 2018

美食奬項不離「全球最佳50」、米芝蓮指南、意大利紅蝦評鑑等等舉世知名的評審,還有以紀念「美國烹飪之父」James Beard的James Beard Awards,全球美食界的餐廳東主、投資者、廚師、侍者、侍酒師,無一不注視,堪稱「美食界的奧斯卡」,今年的得奬名單又會係點?



以紀念「美國烹飪之父」James Beard 及宣揚飲食文化的James Beard Foundation,每年都會舉辦James Beard Awards,表彰美食界嘅傑出廚師、餐廳、作家及其他專業人士,每個細項都有名目,傑出餐廳、餐廳經營者、廚師、侍者、侍酒師、酒單以及酒吧管理等等,合共11 項奬項,更將全美劃分為 10 個區域,分別選出地方最佳主廚,程度堪稱「美食界的奧斯卡」。

所以每年James Beard Awards都是極盛大的大事,多年來都是名廚湧現的契機,就如紐約Momofuku的David Chang、曾奪明日之星奬的Ludo Lefebvre,來自全球美食界的餐廳東主、投資者、廚師、侍者、侍酒師,美食界中人無一不注視。

今年的James Beard Awards於前晚Chicago完滿落幕,各個奬項塵埃落定,立即同你highlight下今次的贏家。

 

獲得年度最佳新餐廳的是Seattle的JuneBaby,主廚Edouardo Jordan一改美國南方鄉土料理的「下欄」、「粗疏」、「落難時吃的食物」等等舊印象,將源自西非人移居至美洲的淵源,融入到自己的烹調風格,重新演譯成具格調的料理,令人眼前一亮。

美國食譜作家兼大廚Gabrielle Hamilton今年獲得傑出廚師奬(Outstanding Chef ), 自己在紐約開設的餐廳Prune,其著作《Blood, Bones & Butter: The Inadvertent Education of a Reluctant Chef》亦是暢銷書藉。

而今年的傑出新廚師的奬項則落在費城Philadelphia的Camille Cogswell ,年僅27歲(奬項規定只會頒發予30歲之內),她是 Zahav 的糕餅主廚。她廚師之路之初,便是在紐約其中一間售賣最正宗Bagel的Bruegger Bagels,也曾在名廚Daniel Humm的Eleven Madison Park,出身在「全球50最佳餐廳」。這兒便有入圍的簡短介紹。

詳細名單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