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1 May 2018
上星期六,英國王室世紀大婚,哈里王子同梅根的浪漫故事就唔多講,我淨係留意個結婚蛋糕。有趣的事,蛋糕並非沿用皇室傳統的英式水果蛋糕宴客,而是由一個美國糕餅師所製作的檸檬接骨木花蛋糕,皇室味無咁重,反而散發少少仙氣。

雖則上年12月曾經有報導,哈里王子同梅根想要一個用香蕉做的結婚蛋糕,仲有前皇室御用廚師爆料等等,點知到早前公佈蛋糕細節,眼鏡都掉破了。

右三那位小姐就是糕餅師Claire Ptak。

或者簡單介紹返今次負責皇室結婚蛋糕的糕餅師,加州出生,現居倫敦的糕餅師Claire Ptak,身兼美食作家的她,在倫敦Hackney區開設的小店Violet,強調以當地農產、有機食材、新鮮原料,巧手製作蛋糕,加上蛋糕風格偏向清新系,沒有太多花巧,呈現簡樸質感,再以鮮花點綴,認真,望住個蛋糕會覺得少少療癒。

據說王妃梅根相當鍾情呢間小店,特意找上了Claire Ptak。而今次Claire Ptak為皇室設計的蛋糕,主題是春天的味道,7位蛋糕師傅用5日時間,檸檬接骨木花蛋糕,選用有機食材,包括200多個意大利檸檬,接骨木花更是來自英女王莊園,不論口味和形式,比威廉王子的結婚蛋糕更超脫傳統(2011年,威廉王子和王妃凱特結婚時,以一個朱古力餅乾蛋糕和8層高的結婚蛋糕宴客)。

不過講到明小店,真係平民都負擔到,單是店中所有訂製的蛋糕,如一個 6吋可切成8片的蛋糕,最低消費£33英鎊, (約港紙約$346),平過香港酒店級別,再者一個可以供應50人的蛋糕,也只是£377.6英鎊,皇室光環加乘,相信Claire Ptak都有排忙。

http://www.violetcakes.co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