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7 Jun 2018

精品咖啡熱潮,令「咀刁」無比的香港人追求更高層次的咖啡風味,雖則坊間有不少地方提供咖啡課程,不過水準難以保證,既然由我們MenClub舉辦,當然絕不馬虎,今次Gentlemen's Hour特意聯合TWG Coffee Connoisseurs Academy (TWGCCA),邀來Coffee Master Ron Yu擔任客席導師,要成為一個懂得享受手沖咖啡的Gentlemen,其實唔難。

Coffee Master Ron Yu,擁有18年豐富咖啡行業經驗的她,曾為本港40多間餐廳及咖啡室提供專業餐飲顧問服務,行頭內外都一定聽過她的大名。

未動手之前,先要了解咖啡豆的基本資枓,尤其是手沖咖啡(Hand Drip),強調咖啡豆的產地、烘焙深淺、研磨粗幼等一切一切,想要製作和品嚐到純粹的咖啡香,當然就要留心上堂吧。

識得飲手沖咖啡,要不是有興趣,就是進階的Coffee Drinker,所以TWGCCA自然也為我們帶來三款來自不同產地的精品咖啡豆,如Blue Mountain No.1 Silver Hill SR、Brazil Yellow Bourbon NY2 SS FC和Yemen Mocha Mattari。

真正來自牙買加藍山咖啡的產地,年產量約400-500萬磅,9成貨輸入日本,只有其中1成才會落到其他市場之中,而今次在活動上出現的Blue Mountain No.1 Silver Hill SR,酸苦甜平衡,入口順滑,風味細膩,屬市場渴求的珍品。

透過Coffee Master Ron Yu細心講解,我大概知道手沖咖啡技巧的要訣,其中一個就是要留意注入熱水的速度和動作,不只是單純地想著打圈。

手沖咖啡的樂趣,不單在品嚐的一刻,乃是在沖泡的過程,看著水柱流到咖啡粉中,絕對值得你打個卡呃個Like。

要懂咖啡,當然就不是一次半次就會學懂,堅持才是令你學有所成的條件,回去還是要繼續練習。各位朋友,請密切留意下一次的MenClub Gentlemen's Hour 。若果今次活動成功勾起你的咖啡魂,令你有興趣投身咖啡一行,不妨留意以下這個專業的課程。下一個Coffee Master ,可能就是你。

專業咖啡知識及品鑑基礎證書 課程

匯縱專業發展中心(荔枝角)

由 TWG Coffee Connoisseurs Academy 與 IVDC 匯縱專業發展中心聯手打造的「專業咖啡知識及品鑑基礎證書」課程現正招生!課程教授學員以顏色、香味、口感等元素分辨全球三大洲所出產的咖啡及其特性,仲能夠親身接觸巿面上難得一見的稀有精品咖啡豆品種!各位咖啡行業從業員及咖啡愛好者一定唔好錯過呢個深入了解精品咖啡的機會。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