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7 Jun 2018

美食作家Anthony Bourdain上月離世,碰巧逝世那週,由他主持的節目《The Parts Unknown》Season 11這出街的一集,主題是香港,愈看眉頭愈深鎖,而來到Season 最後一集,Anthony Bourdain帶觀眾走入Bhutan不丹,作為是次旅程的終站,然後,恐怕就完了。

Anthony Bourdain拍攝新一輯節目(Season 12)時中途逝世,而CNN 仍未決定該輯節目會否播出,所以今次Season 11播出的最後一集,大有機會成為絕響。

今集Anthony Bourdain和攝製隊前往,位於南亞洲喜馬拉雅山東段,一個小型的佛教國家,又曾經有「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之稱的不丹,一向都不是旅客會特意前往的地區。(實際上2017年排名已經下跌至93位)

一如以往,Anthony Bourdain在節目中一定會找幾個當地人同行,繼以透過他們的故事去描述這個地方,走到民間餐桌,走在高地佛寺,走入射箭場。Anthony亦有旁述解釋「雷龍之國」的典故,揭開其神秘面紗。

以水力發電和旅遊發展支持經濟的小國,曾經是地球上最不發達的地方之一(當時可能最快樂),當開始與世外文明接軌,他們的生活一早已有變化,當地人如何面對。

所有旅客來到不丹,都要強制地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即是說行程和酒店亦由當地旅行社「安排」,而旅客每晚需付約US200 - 250稅項,當中包括酒店住宿和行程交通費用,視季節和人數而訂。

去到有一幕,不丹的高地山勢,長年盤帶厚重雲霧,Anthony同導遊談論到:「這個磅薄的場景,予人啟發心靈,又覺療癒之感,但同時也令人聯想起死亡。」聽罷內心一沉。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