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29 Jun 2018

中環古蹟活化項目「大館」,由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三組法定古蹟組成的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後成為文藝展覽活動、表演場地和戶外空間,當然少不了全新豪裝的餐廳酒吧。大館部分餐廳已經營業,而相繼進駐的餐廳亦屬大戶,由法菜、粵菜、點心、Cafe,中菜西餐全列陣,唯一共同之處就是配合「大館」極具濃厚殖民地色彩的建築風格,一身華服在殖民味濃的「舊差館」同「監獄」食飯會怎樣?令人相當期待。

地址: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

奧卑利 Old Baliey
隸屬本港餐飲集團JIA GROUP,過往經營的餐廳均具質素,以街名命名的奧卑利,座落於大館「賽馬會藝方」內,佔地3,000平方呎,室內設計仿如藝術家的工作室,綴以20世紀現代家俱,以現代手法,演繹古風濃厚的文化傳統。餐廳主打江南風味的新派菜,如龍井茶皇燻乳鴿、麻辣黑豚肉小籠包、精選推介十寶鴨、以及手剁製作的清燉蟹粉獅子頭,還會表揚江南地區盛名的茗茶文化。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Yenn Wong更強調中菜在世界舞台上,即將與日本、法國或意大利菜睇齊:「奧卑利的開業,讓我們有機會展現中國地方菜式多元化的一面,呈獻正宗、地道的味道。」

 

位置: Shop 20-2/F

Café Claudel

行古蹟,少不了飲咖啡,法國巴黎小館Café Claudel,就是其中一間已開業的餐廳。餐館供應法國地道街頭輕食,如法式三文治、芝士拼盤和Brunch,展現30年代巴黎咖啡館的過人魅力。

 

位置:Shop 01-G08

Like the Grand Cafes of Paris we are open for all day dining from 11am-midnight everyday

A post shared by Madame Fu (@madamefugrandcafe) on

Madame Fu
位於新落成的前中區警署營房大樓之頂樓,佔地8000平方呎,餐廳匯聚豪華酒吧、露台和私人客房於一身,為你帶來舊香港殖民地時期和舊巴黎咖啡館的氣氛和體驗。這裏主打精緻的粵菜、十多款點心,也有來自北方省份的招牌菜、西式甜點以及下午茶套餐。

 

位置:Shop 03-3/F

Dragonfly (預計八月中開)

餐飲集團 Dining Concepts發功,繼 Dear Lilly 後,再次邀來設計師Ashley Sutton為新店操刀,融入對美國著名珠寶設計師Louis Tiffany 的敬意及個人對設計的熱誠。整個設計保留原有中區警署的建築特色,利用手造檯凳及吧台從華麗與簡約之間取到平衡, 令人忘卻當下,彷如置身於另一個時代。

 

位置:Shop 10&13-G01

The Chinese Library, Statement, The Dispensary(預計八月中開)

 

「大館」中的Big Boss,由餐飲集團Aqua Restaurant Group開設的全新旗艦餐飲概念店,佔地近10,000平方呎,由三間單位瓜分,東面的是中菜館The Chinese Library,網羅各大菜系,有些菜式更按照Aqua Restaurant Group創辦人David Yeo的獨門秘方炮製而成。西面則是英國餐廳Statement,主打精緻的傳統英式菜,讓食客懷緬昔日的香江殖民地風情。連接兩間食府的是優雅酒吧The Dispensary,點綴其中的復古裝飾品讓人不禁回想起香港的多元歷史。

仍未有更多資料的餐廳,還有神秘的Behind Bars,一切資料全無,會唔會有機會係間Speakeasy向的高質酒吧?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