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6 Jul 2018

自上年大廚江振誠André Chiang 宣佈關閉新加坡的Restaurant André ,決定「回歸初心」,將下一個計劃放在自己的出生地——台灣,而他的最新出品,竟然是聯乘北歐精釀啤酒界潮牌Mikkeller推出RAW餐廳限定啤酒!超想飲!

上年有幸在Wine and Dine和Chef 閒談數句,這個台北出生的大廚,自上年尾成都廊橋的川菜企劃後,今次找上丹麥Mikkeller,更花一年時間研究。

對精釀啤酒有經驗的酒友,都知道來自丹麥Mikkeller的大名,勇於挑戰傳統框架的遊牧釀酒品牌,之前亦曾為世界第一的Noma、El Celler de Can Roca等頂級餐廳,釀造世界級專屬啤酒。今次兩位國際大師共同打造的限量啤酒,抱著RAW一直以來堅持“Nature & Craft”及“食材零浪費”的精神,而今次釀酒其中一個元素,就是利用了松木雕木片為創造素材。

江振誠提及:「如何將RAW的『一部分』加入啤酒釀造過程中?而我立刻想到了當年特別保留的南方松木屑和Mikkeller金黃色澤的誘人香氣,我們把兩個全然不同領域的大師級作品組合在一起,發酵,沈澱,讓原本看似無用的松木屑,被賦予了新的生命,成為獨一無二的手工啤酒。」

今次Mikkeller x 江振誠André Chiang推出的啤酒是德式皮爾森啤酒(German Pilsner),都是一款屬屬暢飲型的啤酒,開瓶後的花草與柑橘香氣,酒體輕盈,餘韻乾爽,獨特松木氣息過後在喉嚨久而不散。

 

Mikkeller x ANDRE啤酒 只限在台灣RAW供應。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