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8 Nov 2018

男士們要飲香檳,無理由不提法國頂級香檳品牌 Krug,即使有無年份NX或是Vintage Bottle,堅持出品都要最高質,例如品牌核心得意之作KRUG Grande Cuvée,就用上跨越 10 個不同年份,總數不少於 120 種基酒配混而成,仲要存放於酒窖陳年7年以上,每年每批Grande Cuvée,在酒標上面都會有一個 “EDITON” 編碼,交代所用酒液的年份和背景,巴打香檳要飲這一款。

而位於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核心的內圍,就有全球唯一的The Krug Room庫克廳,由庫克酒莊及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聯手合作,餐廳主腦行政總廚 Robin Zavou ,本身都是Krug的忠實擁躉。

作為亞洲最大型Krug Champagne的收藏地,Krug Grande Cuvée magnum、Krug Vintage、Krug Grande Cuvée,還有具年份的Krug 2004 ,以及Krug Rosé等等均有齊全,除了酒藏,作為香港最別具一格、私隱度高的用餐空間之一,庫克廳散發時尚優雅的攝人魅力,設計靈感源自豪華火車車廂。

今個秋天,大廚Robin Zavou  以今季最上乘且珍稀的食材為靈感,設計出能完美配搭一系列庫克香檳的菜式。為此,庫克廳內的裝飾和擺設亦特別注入了秋天的元素,讓您的用餐體驗更極致。庫克廳的全新十道菜秋季菜單以嶄新的方式炮製而成,當中不乏多款來自陸地和海洋的優質食材,如前菜中的鹿肉、Mimolette芝士和核桃等。

充滿土壤和復雜香氣的菜式「香菇」以經過烘烤和發酵的芥菜籽、黑蒜、醃椰菜、乾椰菜葉、松子油,以及獨特的牛肝菌蓉炮製而成,是Krug X Mushroom焦點菜式的變奏版。此菜式是庫克粉紅香檳(Krug Rosé)的最佳配搭。

金目鯛是秋冬季常見的深海魚獲,製作此菜式時,大廚會先將魚皮以熱油炸至香脆,再配上紅燒鮑魚和以魚肝製成的醬汁,並加入阿瑪菲海岸檸檬蓉為味覺帶來強烈的對比。此菜式與散發著「耀目清新感」的庫克年份香檳2004 (Krug 2004)成為絕配。

甜品方面,食客可品嘗到今季最優質的時令堅果。榛子由加入了70%黑朱古力的百利酒雪糕、果仁糖泡沫和朱古力海綿蛋糕組成。 這款秋季甜點最適宜搭配多重個性及其易於配搭的庫克陳年香檳 (Krug Grande Cuvée) 。

由大廚Robin Zavou創作的全新時令菜單細節如下:

 

小食

馬鈴薯  (煙熏、魚子醬)

他他  (鹿肉、Mimolette芝士、核桃)

多士  (牛油麵包,芝士火鍋、松露)

帶子

白蘿蔔,鹿尾菜,醃菜

 

大蝦

海膽、椰菜花、黃豆

 

金目鯛

鮑魚、肝、檸檬

 

果汁

南瓜、魚子醬、昆布

 

香菇

烘烤,發酵,松子

 

豚肉

豬蹄、蘋果、小龍蝦

 

和牛

海苔、紅菜頭、辣根

 

蘋果

糖、蜜餞、雪葩

 

榛子

黑朱古力、百利酒雪糕、果仁糖泡沫

庫克廳

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 5 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電話:2825 4014

電郵:[email protected]




庫克廳收費詳情: *價格需另收10%服務費。

庫克體驗套餐

(Krug Experience Package)

每位港幣2888元*

包Krug Grande Cuvée 166ÈME Édition兩杯 + Krug 2004一杯

 

庫克粉紅香檳品味套餐(Krug & Rosé Package)(六位起)

每位港幣3888元*

包Krug Grande Cuvée 166ÈME Édition一杯 + Krug 2004一杯 + Krug Rosé一杯 + Krug Grande Cuvée 160ÈME Édition一杯

 

庫克極致弦音套餐(Krug Soloist to Orchestra)(六位起)

每位港幣5,888元*

包Krug Grande Cuvée 166ÈME  Édition 一杯 + Krug Clos Du Mesnil 2003一杯 + Krug 2004 一杯 + Krug Rosé 一杯 +Krug Grande Cuvée 160ÈME Édition一杯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