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7 Dec 2018

北角馬寶道,雖然位置鄰近地鐵站,之不過近年被改造成兒童教育中心集中地,除了旁邊的街市,基本上特意前往的機會是零,就在這兒,有一間走Fine Dining路線的西日料理,大廚Chef Hisa 更曾擔任印尼和香港日本領事館的首席行政總廚,日本領事認可,我信。



餐廳Le Bec Fin靈感源自當年Chef Hisa 擔任日本領事館首席行政總廚時,憑藉極具創意的烹調方式和精緻的日式擺盤技藝而聞名於業界,經常被日本領事盛讚具有極為「精細的味蕾 (Fine Palate) 」,能用極少甚至不用鹽粒的方式帶出天然食材滋味。客人將可在Le Bec Fin享用Chef Hisa 曾於印尼及香港,為日本領事及外交官們所製作的多款菜式。

在創立Le Bec Fin的靈感出現前,Chef Hisa 曾在印尼和日本宮崎各開設了一間意大利餐廳和法國餐廳。其後,Chef Hisa更進一步於印尼和香港擔任日本領事館的首席行政總廚,贏得眾多客人的肯定及讚譽。大部分菜式更是以特別訂制的西班牙國寶級嘉士伯炭爐 (Josper Oven)和日本頂級備長炭精心製作而成。



要了解Chef Hisa的魅力,在這兒用過餐就會知道,雖然大家知道預備食材也不是一個人能做的事,但我坐在吧台的位置,看著處理Chef Hisa數人用的十道菜式,由煙燻鮑魚、處理烤過的紅蝦、製作洋葱湯、烤多士,裝砌擺盤,一切一切都出自他的一對手,其執行力和專注力無可比擬,完美演釋一個人的廚房。

法式洋蔥湯

醇香撲鼻的法式洋蔥湯是Le Bec Fin 的招牌菜式,味道濃郁強烈,滿頰甘甜的味道餘韻讓人特別舒心。法式洋蔥湯的製法沒有秘密,而這道菜式則全憑Chef Hisa以焦糖化洋蔥煮成的湯汁,及混合Emmental芝士和Grana Padano芝士的獨特配方為基礎,在日本備長炭燃起的極高溫烤煮下,完美融化覆蓋於洋蔥湯表面的芝士,焦脆美味質感讓人一試難忘。



烤西班牙紅蝦

直接由西班牙進口的大紅蝦,由大廚置入烤爐以木炭細意慢烤,鎖住大紅蝦本身的風味並帶出野生海蝦鮮味,極高溫烘烤環境保証紅蝦烤過後肉質仍然嫩滑,饕客更可沾上蝦頭中的天然蝦膏精華,濃郁味道震撼每一位嚐者的味蕾。



慢煮鮑魚

此道慢煮鮑魚是 Le Bec Fin另一道頗負盛名的時令菜餚。採用日本直送鮑魚,以慢煮方式燉制四小時,帶出柔軟卻富有彈性的肉質。強烈而持久的海洋鮮味,配以淡奶油肝醬,將鮑魚的味道發揮得淋漓盡致。



北海道海膽意粉

Chef Hisa 將珍貴的北海道海膽配搭上經典意粉。質感細膩且呈深橙色的海膽均勻包覆每根麵條,在其上配以整片海膽,將菜餚的整體味覺享受極致昇華。



重構版提拉米蘇

Chef Hisa 巧妙地將經典提拉米蘇塑造成令人贊嘆的球形甜點。雖然稱之為「重構」,但這款甜點仍保留了原始滋味,其輕盈具空氣感的 Mascarpone 芝士及一層咖啡糖霜為菜式中的亮點。如此創新精緻的美饌完美體現出將日本手藝融入於意大利著名甜點中的特色,必將為客人帶來驚喜。



Le Bec Fin

地址: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地下8號舖

電話:2217 8889

營業時間:12:00 - 15:00、18:00 - 22:30

廚師發辦餐單,每位價錢為港幣1,680 元至1,980元。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