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8 Dec 2018
榮獲「世界50最佳」第5位的秘魯利馬餐廳Central,還有剛進駐中環H Queen’s的ICHU Peru主廚Virgilio Martinez Véliz近期相當多動作,其副手剛開設主打希臘菜Estiatorio KEIA,現在又有新搞作,和HAKU阿根廷藉大廚 Agustin Balbi 聯乘,日本割烹撞上現代秘魯風味,會有咩火花?

大廚Virgilio Martínez(左)、Pia León(右)

Pia León與先生Virgilio並肩作戰,以合夥人的身份擔任餐廳總廚。於眾多獎項中,León 更獲得「拉丁美洲50最佳餐廳」授予「2018年拉丁美洲最佳女廚師」的稱號。隨後,León以秘魯的自然生態和生物的多樣性為靈感,開設她首個獨立項目Kjolle。

HAKU由大阪三星米芝蓮餐廳柏屋的名廚松尾英明監製,每一道菜都是松尾英明多年烹飪經驗的成果。餐廳的廚房由行政總廚 Agustin Balbi 領軍,擅長利用當季時令食材將個人的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以日本的割烹(Kappo),糅合五種烹調手法,包括燒、蒸、炸、煮、和生吃,並加入現代烹調手法和革新的元素,激起食客的食慾。
憑藉「拉丁美洲50最佳餐廳第二位」和「全球50最佳餐廳第六位」之殊榮,CENTRAL被譽為是帶領利馬成為世界最受歡迎餐飲目的地之一的功臣。在大廚兼創辦人Virgilio Martínez 和總廚Pia León的領導下,Central致力探索壯麗高原生物的多樣性,對食物與生態系統(Ecosystem)的關係尤其看重。
看現代秘魯風味和日式割烹如何一同演繹日本和秘魯食材,就是這道晚餐的價值所在。焦點菜式包括大廚Agustin Balbi 的窩心之選西班牙濃湯飯配蜆、大蝦、鮑魚及洋芫荽;以及大廚Martínez 以獨門秘方炮製的秘魯地道食材,如原產地為海拔5,000 米高地的穀物配牛油果及海膽。

2019年1月19日Haku X CENTRAL 晚餐

每位HK$2,480+10%

蝦、胭脂樹紅及紅仙人掌、牛尾

牛心及蜂花粉

by CENTRAL

蟹、橄欖油、酥皮

秋石魚子/ 鯷魚 / 蛋

by HAKU

————

龍蝦、石蓴、蕃茄、Plankton調味料

by HAKU

蟶子、沙葛、甜青瓜及天然色素

by CENTRAL

野生鱈魚、Kristal魚子醬、日本清酒

by HAKU

暖牛油果、海膽及高原穀物

by CENTRAL

根部植物,濃湯煮亞馬遜鴨、野生熱情果

by CENTRAL

西班牙濃湯飯、蜆、大蝦、鮑魚、洋芫荽

by HAKU

可可樹(Theobromas)水

by CENTRAL

柚子、白朱古力泡沫、意大利沙冰

by HAKU

HAKU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04B 號舖

電話: 2115-9965

營業時間:午餐:中午12時至下午3時晚餐:晚上6時至深夜

價錢:八道菜的特色晚餐定價每位HK$2,480 + 10%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