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4 Jan 2019
以超濃豚骨湯底著名的一蘭拉麵,最近踏出了超破格的一步,宣布今年二月,一蘭會在東京新宿開設全新分店,湯底將會由豚骨轉用雞湯,而叉燒則會轉用牛肉,全面「走豬」,究竟甚麼驅使一蘭落實「走豬」之舉,原因當然是看準了伊斯蘭教徒的龐大市場。
在一蘭拉麵官網,已預告了新店面訊息,店面商標除了「一蘭」兩個大字,上面還特別用英文寫上"No Pork",更標明「100%不使用豚骨的拉麵專賣店」。
雖然香港人對一蘭的評價好壞參半,之不過一蘭在遊客的心目中,依然有著崇高的地位,尤其是來自東南亞,信奉伊斯蘭教的遊客,日本拉麵當然是其中一款必食名物。那你別以為這是首間專門給伊斯蘭教徒的拉麵店,只是首間連鎖大牌子肯踏出這一步,當然也是看準了背後的市場,全日本最的清真寺在哪兒?就在東京,你就明白開店西新宿的原因吧。
而第一間則應該是淺草的拉麵店「成田屋」,特別為伊斯蘭教徒開設,更經過「日本伊斯蘭文化中心」的認證,濃厚雞湯和具有勁道的麵條是其主要特色。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