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9 Jan 2019
講起美國加州葡萄酒家族Jackson Family Wines,一定知JFW幾乎代表美國紅酒界產業,其中兩個業內最具地位的加州酒莊Vérité及Cardinale,出產的佳釀如 Vérité 2014 La Muse,曾獲得品酒權威雜誌《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的著名酒評家及葡萄酒大師Lisa Perrotti-Brown給予 96+至100分的高評分,實力不容置疑。
品牌創辦人Jess Jackson及Barbara Banke的兒子、Jackson Family Wines第二代主理人Christopher Jackson,上年尾親蒞香港並主持品酒大班師,向參與的貴賓及傳媒介紹一系列葡萄酒。Christopher Jackson表示:「很高興能來到香港介紹Vérité及Cardinale2015年份葡萄酒。

過去近20年,這4瓶佳釀都為酒莊所在的地區樹立更高的新標準,而今年亦不例外。」Vérité 位於索諾瑪縣(Sonoma County)的Vérité創立於1998年,由葡萄專家Pierre Seillan擔任首位、亦是唯一一位釀酒師。Pierre稱其釀酒理念為「產地主義」(法文「droit du sol」),意思即是混搭葡萄品種後,配合氣候、風土、釀造工藝,再加上舊世界經驗與新世界果實而集成的精彩結合,展現出極臻完美的品質,難怪品牌至今已合共創造出14款獲評分為100的頂級葡萄酒。Vérité每年只混釀三款葡萄酒,分別是以梅洛(Merlot)為主的La Muse、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為主的La Joie、及以品麗珠(Cabernet Franc)為主的Le Désir。這三款紅酒於年輕時已擁有無可挑剔的平衡感和豐富質感,更備有足夠深度層次及根基,適合繼續陳年數十年。



Vérité 2015 La Muse

La Muse2015的中心色調為經典的紅寶石色,酒緣呈亮麗的粉紫紅色。年輕而清爽的醇香讓人不禁想起加州北部遍地的紫色野花香氣,並伴隨烘焙香料、杜松子及黑朱古力帶來的誘人氣味。黑醋栗果酒、藍莓餡餅、黑莓與紅蘋果的風味融和成清新而內斂的成熟感,加上天鵝絨般柔滑的單寧和綿長餘韻,充分展現La Muse特有的平衡感,其結構及柔軟度亦讓它適合優雅地長時間陳年。


97 分 -《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2018年2月號Lisa Perrotti-Brown評分



Vérité 2015 La Joie

於微型酒莊中獨立研發的La Joie,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為主要前調,配合品麗珠(Cabernet Franc)及梅洛(Merlot),包裹成層次豐富的混合結構,具備上佳的陳年潛力,能變化成優雅成熟的紅酒。薄荷、鼠尾草及薰衣草香氣展現醇厚的大地氣息,加上成熟黑醋栗、櫻桃及西洋梨風味,展現新世界葡萄酒風格,又同時以緊緻的單寧向舊世界致敬。


99 分 -《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2018年2月號Lisa Perrotti-Brown評分



Vérité 2015 Le Désir

Le Désir不單擁有細緻口感,更在軟硬度上呈現絕佳平衡感,從而散發出富含鐵質的礦物感、新皮革及雪茄的香氣,綴上低調的豌豆芽和原種番茄藤的氣息,最後以紫丁香及紫羅蘭花香配合完美的絲滑口感收結。葡萄酒於年輕時已展現出眾風格,以明亮的紅色水果為前調,並在品麗珠(Cabernet Franc)標誌性的草本風味上,加入野生士多啤梨、櫻桃及清脆蘋果,層次相當豐富而複雜,更能隨時間表現更具深度的魅力。

100分-《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2018年2月號Lisa Perrotti-Brown評分



Cardinale

Cardinale酒莊於1982年成立,一直矢志要從納帕谷(Napa Valley)最高品質的葡萄園釀製出優秀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單一葡萄酒。品牌檢視當地所有副產區,而葡萄的來源更可能逐年變換以確保每個年份都能釀製出最傑出的葡萄酒,當中包括不少備受讚譽的葡萄園族系例如Veeder Peak、W.S. Keyes、To Kalon及J.J. Cohn葡萄園。時至今日,Cardinale的表現早已遠超預期,每年限量生產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紅酒不單風味強烈而順滑,無論在推出後即時品嚐或在酒窖中陳存多年都能展現出色風味。Cardinale的葡萄主要來自維德山(Mount Veeder)及豪威爾山區(Howell Mountain)兩大副產區的酒莊葡萄園,並從泉水山(Spring Mountain)、鑽石山(Diamond Mountain)及聖海倫娜(St. Helena)的高山及階地選取配搭的葡萄組合。對Cardinale來說,山上種植的果實是非常重要的元素,這些生長於稀薄岩石土壤及陡峭山坡上的葡萄,風味濃郁之餘,層次亦更為複雜,充足的單寧更適合作陳年;而較低海拔種植的葡萄果實則呈現艷麗的花香,並帶來豐富的中段口感及較細緻的單寧。將這來自不同地域的葡萄混合,正能為單一葡萄酒帶來更多元化的層次。



Cardinale 2015 Cabernet Sauvignon


Cardinale 的2015年Cardinale Cabernet可說是匯集了納帕谷(Napa Valley)4大葡萄園的獨特之處:Veeder Peak、W.S. Keyes、Yverdon及Van Z.葡萄園各自為此單一葡萄酒注入個性及風味。每當需要釀製年份葡萄酒,釀酒師Christopher Carpenter都會在納帕谷尋找當中特別出眾的副產區,來到2015年,他的選擇是維德山(Mount Veeder)、豪威爾山區(Howell Mountain)、泉水山(Spring Mountain)及聖海倫娜(St. Helena),一口氣為葡萄酒注入泉水山帶來的花香及紅色果實風味、維德山賦予的藍色果實、礦物感及骨幹、豪威爾山區呈現的深色果實、香草及酒體重量、以及聖海倫娜展現的愉悅紅色果實、中段口感及細膩單寧。


96+分-《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2017年12月號Lisa Perrotti-Brown評分



Vérité及Cardinale香港銷售查詢


Wine Cave(電話:34279989)

嘉里一酒香(電話:2169 7700)

My Cellar (電話:2428 9955)

屈臣氏酒窖(電話:2606 8828)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