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2 Mar 2019
灣仔聖佛士蘭街的FRANCIS,一間應該係灣仔最cozy的中東菜,只得30個位,酒水都唔算貴,餐廳最近在同區船街開設全新餐廳「Mr Brown」,主打煙燻和燒烤食物,不過同樣空間夠寬敞,酒單依然實惠。
「Mr Brown」一詞是美國南方俚語,指烤豬肩外層被燻至焦香的肉。餐廳從不同菜系汲取靈感,運用燻、燒、烤、焗等技巧烹調出各款風味佳餚,烤魚、燻肉,以至別具新意的鮮蔬菜式。主廚Asher Goldstein運用在澳洲學習柴火煮食的經驗,將家鄉特拉維夫的和地中海的特色合二爲一,炮製獨具風味的簡單共享菜餚。菜式類型包括頭盤小食、鮮蔬、燻烤主菜和甜品。
2.1米高的阿根廷燒烤架配可調節煮食爐面和特製陶坑,都是餐廳開放式廚房的焦點所在。廚房四周設有10個雅座,讓賓客可以一邊用膳,一邊近距離欣賞廚師的手藝。
11款頭盤當中,「smoked Iberico pork neck muffin」($70)配發酵辣椒蒜泥蛋黃醬和以韭菜炭碎包裹的「raw hamachiI」($150),配上香烤牛油果,皆值得一試。鮮蔬菜式則有以芝麻辣根烤的「grilled cabbage」($80),以及惹味的炭燒「kohlrabi」($80)。
其他可口菜式包括入口嫩滑的14小時煙燻「brisket, peppercorn, pickled onion, BBQ sauce」($180)、烹調得恰到好處的「Lamb neck, eggplant, green tomato salsa」($160)、茴香粉石榴糖漿的「half smoked duck」($240)以及使用開放式炭爐烤製、清新多汁的「sea bass, fenugreek leaf, lemon」($200)。除了豐富主菜,餐廳亦有供應滋味甜點,如「Caramel slice, malt & hazelnut crumble, burnt meringue」($70)和輕盈鬆軟的「Burnt cheesecake」($90)伴以香甜車厘子雪芭。
另外,「Mr Brown」設有獨立酒吧區,賓客可以在此等候入座,或坐下欣賞專業調酒師調製飲品。酒單上有餐廳品酒師Simone Sammuri親自挑選的50款小型酒廠出産的精選美酒、五款國際手工桶裝生啤和一系列雞尾酒。每款雞尾酒各有特色,加入了代表煙火的元素。當中必試有酸威士忌雞尾酒「Ashes to Ashes」($120),由蘇格蘭威士忌、梅斯卡爾龍舌蘭、柑橘、活性碳和洛神花調製而成。另一款特色飲品「My Butter Half」($130)則由鹽味金黃糖漿、苦酒和添加牛油的波本威士忌調配而成,配搭新穎。
「Mr Brown」僅設55個座位,環境溫馨熱鬧。訂座只適用於普通餐桌和平台上的卡座,開放式廚房雅座則不設訂座。餐廳燈光柔和,設計時尚,以炭化木、赤陶磚和磨砂鋼材為主要元素,營造出溫暖窩心的氛圍。

Mr Brown

地址:灣仔船街9號地下

電話:3101 1081    

營業時間:逢星期二至日於晚市營業

網址:www.mrbrownhk.co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