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1 Apr 2019
《米芝蓮指南台灣》今年來到第二屆,各界繼續拭目以待,因為上年名單一出,台灣很多食評家就批評「為甚麼台菜的比較那麼少?」,不過今年我相信他們都稍稍鬆一口氣,因為無論新派或舊派台菜,都明顯受到重視。
《米芝蓮指南台灣 2019》剛剛出爐,共有 24 間餐廳獲得星級榮耀,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也保持了三星的榮耀,依然是台北唯一一家三星餐廳。而二星餐廳則有五間,分別是祥雲龍吟、請客樓,由一星晉升二星的態芮和Raw,還有首次進榜便一舉摘下二星的鮨天本。
態芮和Raw就不用說吧,這兩家餐廳都擅長巧妙使用台灣的元素,再以現代的手法呈現,讓顧客在品嚐美味時,也有嚐到熟悉味道的驚喜。後者在去年江振誠決定關閉 Restaurant Andre,回到家鄉來,營運餐廳的工作,升星也是預料內。
而新二星的鮨天本,主廚天本昇吾在台灣已經超過 12 年,他的哥哥,正是東京米其林二星餐廳東麻布天本的主廚天本正通。店內提供 20 道菜的無菜單料理,其中有 12 貫握壽司。店內時令魚材多從九州進口,也有部分來自東京。

除了新進入二星行列的餐廳,今年也有四家餐廳新獲得一星榮耀:創新菜Impromptu by Paul Lee 、 義式與法式料理的logy、老派台菜山海樓以及海鮮為主打的「台南担仔麵」,你無睇錯,個名真係咁,不過係一間裝潢華麗氣派的高檔臺式海鮮餐廳。



總結《米其林指南臺北 2019》,共有:
1間三星餐廳
5間二星餐廳
18家一星餐廳

詳細名單如下:

https://guide.michelin.com/tw/taipei/restaurants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