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3 Apr 2019
一年發生唔少大大細細嘅美食節,可能都唔夠呢個尊貴,呢個喺香港君悅酒店舉行嘅第26屆「全港廚師精英大匯演」,絕對可以稱之為「酒店級」嘅美食節,雲集近50位城中人氣餐廳及酒店的星級名廚,呈獻超過100道招牌美食,機會超難得。
作為協康會的年度籌款暨餐飲盛事,大匯演將繼續雲集近50位城中人氣餐廳及酒店的星級名廚,合力為慈善獻技,其中包括國際名廚Gordon Ramsay旗下餐廳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的大廚Gareth Packham,他將根據祖母流傳下來的家傳食譜,為善長送上焦糖拖肥布丁。
今年加入慈善陣容的,還有來自屢獲殊榮法國菜館AnOther Place的大廚譚以健,他用上意式香草稻庭烏冬、大蜆清湯、魚子醬等食材,將肥美的水煮原隻廣島蠔完美昇華,令人垂涎三尺。
偏愛中式菜餚的朋友,絕不能錯過川菜專家陳啟德師傅帶來的川流招牌菜家鄉燻臘肉胡椒餅,他以有「胡椒之王」之稱的柬埔寨貢布胡椒入饌,刺激食客味蕾。孔夫子的大廚譚澤權則受到中國宮廷菜的啟發,呈獻廣受歡迎的菜餚醋汁水晶肴肉,作為開胃前菜最好不過。
第26屆「全港廚師精英大匯演」繼續帶來強勁餐飲陣容,包括一直鼎力支持大匯演的香港君悅酒店、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香港洲際酒店、帝樂文娜公館等。香港君悅酒店Grand Café的大廚Patrick McDermott將帶來驚喜滿載的素肉芝士漢堡,搭配蕃薯餅、香芹汁及墨西哥辣椒沙律醬,重新定義素食的可能;而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夏宮的大廚梁汝景將為大家送上清新甜品香芒楊枝甘露。
對於口味獨到的食客來說,一定要品嚐香港洲際酒店呈獻的佳餚,代表Rech by Alain Ducasse的大廚Guillaume Katola將送上滿載法式風味的生醃金鯛魚;而NOBU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的大廚Rhys Cattermoul則帶來鱈魚西京燒,傳統和風滋味教人沉醉。與此同時,來自The Luxe Manor的大廚Jaakko Sorsa將帶來北歐餐廳FINDS的名菜挪威三文魚三重奏,口味多變令人回味無窮。
雖然價錢同一般美食節有好大分別,慈善餐券票價由$880起,之不過今次餐券收益將撥捐協康會家長資源中心,支援4,000有特殊學習需要以及發展障礙的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別具意思。況且,這個廚界盛事的確齊集全港廚師精英,可能比中環海濱的美食節更為集中,餐飲供應商將共襄善舉,於場內設立攤檔,呈獻超過100道招牌美食及國際佳釀,讓到場善長嚐盡環球美食,更可與廚師交流。

第26屆「全港廚師精英大匯演」

日期: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地點: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君悅酒店

時間:晚上6時至9時(普通餐券及貴賓餐券);晚上7時至10時(星級餐券)

門票:

普通餐券(每張港幣880元)

賓客可於「宴會大禮堂」以雞尾酒會形式享用近30家餐廳及酒店的招牌菜。

貴賓餐券(每張港幣1,780元)

賓客可於「宴會大禮堂迎賓廳」的圓桌就坐,享受合共約40家餐廳及酒店的佳餚。

星級餐券(每張港幣2,380元)

賓客可於優雅舒適的「茶園」內的圓桌就坐,品嚐近50家食府的招牌菜式,額外享用城中名廚所炮製的美食。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