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波特先生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Oct 2018

保羅馬甸尼,人稱「馬隊長」,是AC米蘭及意大利國家隊的傳奇後衛,個人榮譽多不勝數。而日前這位傳奇接受訪問時回憶起以往的一些比賽,其中他認為是自己生涯最糟糕的時刻是1994年世界盃決賽,而第二糟糕的則是2005年AC米蘭被利物浦逆轉反勝的歐聯決賽。另外,如果可以重新再踢一場比賽,馬甸尼會選2002年世界盃16強面對南韓「歷史最黑的比賽」。

職業生涯長達25年的馬甸尼,生涯可以話歷盡高低,他在AC米蘭成長為世界最佳後衛,並協助AC米蘭多次奪得聯賽及歐聯冠軍,球隊歷史最偉大的球員之一絕對當之無愧。

而日前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馬隊長」被問到生涯最糟糕的比賽是哪一場,這位已經50歲的傳奇表示:「除了1994年世界盃決賽輸給巴西的比賽之外,2005年歐聯決賽敗給利物浦就是最糟糕的比賽。」

「如果你重新再看一次比賽,你會發現我們不是真的在領先3:0的情況下被逆轉,因為當雙方踢成3:3的時候,我們還是有很多機會殺死比賽的。」

其實這一場歐聯決賽,雙方也是戰至互射12碼分勝負,所以只能夠說AC米蘭運氣沒利物浦好,但也已經足夠成為AC米蘭隊史及「馬隊長」最糟糕的比賽。

而國家隊方面,馬甸尼雖然非常出色,但在他效力國家隊期間,他卻從未為意大利帶來冠軍錦標,而在意大利2006年奪得世界盃冠軍的時候,馬甸尼卻已經退出國家隊。對此馬甸尼認為這就是命運,但如果要重新選上一場比賽可以重來,他表示會是2002年世界盃面對南韓的16強比賽。

馬甸尼表示:「我從來沒有對球證表達憤怒,但這場比賽卻完全不可能不憤怒的。」

能夠令馬甸尼如此憤怒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這場賽事可以說是世界盃歷史上「最黑的比賽」,球證完全偏坦南韓隊,其中包括托迪在禁區被踢跌,球證不單只沒有給12碼,還罰托迪一張黃牌,令他兩黃一紅被逐出場,而當時作為隊長的馬甸尼對於球證的判決非常憤怒,但卻沒有可以做的事。最終,南韓在「黃金入球」階段憑著安貞桓的頭搥將意大利踢出局。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