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30 Oct 2020

疫情之下,大家的生活、工作、娛樂都處於停頓階段,社會亦充斥一種徬徨無助的感覺。其實正如霑叔所言,「變幻原是永恆」,面對鉅變,我們更應該努力向前踏出新的道路。為提倡此信念,Canon推出「BORN TO REMEMBER」企劃,希望推動創作者以至大眾「永不止息,攝在當下」,記錄新的常態。

其中就有MV導演Travis Good利用Canon全新無反相機EOS R5拍攝TOMFATKI 光頭幫新歌《LOST MY MINDMV。

EOS R5 x Travis GoodBorn to Reinvent】製作短片:

合適器材 無慮創作

《LOST MY MIND》嘅MV以夢遊為主題,理想當然地在深夜拍攝,TOMFATKI 光頭幫一眾成員亦穿上睡衣。而Travis就以EOS R5進行拍攝。

EOS R5及R6都是輕巧而操作簡單的無反相機,卻又支援8K及4K超高質素拍攝,並有如智能人面及眼部自動對焦、高效機身防震,所以即使疫情之下工作人員必須減至最少,未能做到大型製作,小小團隊只需一、兩部機,仍能拍出極高畫質的影像。

MV中亦大量使用EOS R5的4K 120p功能拍攝慢鏡,加強MV中的虛幻夢遊效果,Travis Good加上EOS R5支援C-Log 10 Bit 422令後期的調色空間大增。

藉著EOS R5的低光拍攝及智能自動對焦技術,即使於昏暗的環境下,Travis Good依然能清晰準確地捕捉處於跑動中的成員的一舉一動;機身防震亦有助手持拍攝。

「BORN TO REMEMBER」企劃是回應2020的大半年全世界亦經歷巨變,舊日「生活日常」似乎暫時消失,但「the vision continues 」,藉以希望鼓勵創作者,甚至只是普羅大眾的我們,都能以一個見證者的身份記錄身邊的人事物,並以創意、不繼發掘其他可能性的態度去應對疫情帶來的轉變,為重塑、重建及重現「日常」出一分力。而Travis Good團隊就以「BORN TO REINVENT」的宗旨為起點,除了代表TOMFATKI 光頭幫及Travis Good等人近年以本土Hip Hop對本地音樂界的新衝擊,亦點出了面對人數限制等防疫措施下、拍攝團隊必須以創意克服困難,堅持前進以走出一條生路的態度。

除了Travis Good的「BORN TO REINVENT」,Canon亦以「#BornTo_____ 」為延伸主題,邀請不同其他創作者。例如婚攝師Jacky Lau就以「BORN TO REDISCOVER」為題,帶領大家重新發現香港的自然景貌,告訴大家「在香港拍婚攝也可以很美」。

Canon EOS R5 x Jacky Lau:Born To Rediscover 

「既然冇得出國,就不如喺香港重新探索!」婚攝師Jacky Lau 就帶同 EOS R5 去到秘境,用連綿山脈見證一對準新人嘅愛情。

Shot on EOS R5 + RF 28-70mm f/2L USM

Shot on EOS R5 + RF 50mm f/1.2L USM

EOS R5 + RF 100-500mm f/4.5-7.1L IS USM

EOS R5 x Jacky LauBorn to Rediscover】製作短片:

相機規格詳情

EOS R5 及 EOS R6為Canon最新推出的全片幅無反相機,EOS R5配有全新的4,500萬像素全片幅CMOS、支援最高8K DCI 12-bit 30p RAW,4K拍攝更高可達120p,配備與EOS-1D X Mark III相同的「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科技——現在可偵測人物的頭部、臉部及眼部並自動追焦。而EOS R6則配備與旗艦級單反EOS-1D X MARK III同級的2,010萬像素高感光全片幅CMOS,支援4K UHD 60p IPB 短片,於低光下亦能清晰捕捉影像細節。兩機亦同時提供高達8級防震效果,能為相片及短片拍攝提供5軸防震,配合RF鏡頭防震效果更進一步提升,手持拍攝更輕鬆。 

創作由此開始,立即了解更多:http://bit.ly/R5travis_MC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