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Jan 2022
【體育歸體育】澳洲網球公開賽「彭帥在哪裡」T恤禁令撤銷橫額依然被禁

澳洲網球公開賽經歷祖高域事件後又再因為禁止觀眾展示穿著「彭帥在哪裡」服裝及橫額引爭議,最後賽會昨日宣佈撤銷對「彭帥在哪裡」T恤禁令。唔再將T恤衫歸類為「商業或政治」材料,不過基於安全考慮依然禁止運動場上展示任何橫額。今週六女子組決賽賽會肯定嚴陣以待並會就個別個案作出決定。


早前澳洲網球公開賽開場有觀眾身穿「彭帥在哪裡」T恤及高舉橫額被要求脫下並遭保安沒收橫額。維多利亞州一名警官解釋指出:「我不是說你不能有這些觀點,但澳洲網球協會制定了這裡的規則。」事件公開後澳洲網球協會受到當地及西方社會廣泛批評。反對者指出雖然澳洲網球協會決定將橫額和T恤衫歸類為「商業或政治」材料,但彭帥的安全才是其「首要關切」。相關說法受好多西方社會支持,網球名將娜華蒂路娃(Martina Navratilova)周一譴責澳網做法「可悲」,並指責澳洲網球協會向中國屈服。 連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周二都加入抽水批評行列,指彭帥的安全「不是一個政治問題」。「這是一個人權問題,坦率地說,這是一個年輕女性的待遇問題,她聲稱自己受到了性侵犯。」 


最後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式妥協唔再禁止穿著「彭帥在哪裡」服裝。澳洲網球協會首席執行官兼賽事總監泰利(Craig Tiley)周二宣布,只要穿著T恤的人表現良好,就可以撤銷對T恤的禁令。但出於「安全考慮,橫額仍將被禁止。」 據其所指出「是的,只要他們不是以暴徒的身份來搗亂,而是和平的,(就可以穿著T恤)。一些不在這裡的人,並不真正了解全部的觀點。過去幾天的情況是,有些人帶著橫額來到賽場上,我們不能允許這樣做。如果你是來觀看網球比賽的,那很好,但我們不能允許任何人造成干擾。」 賽會將會就個別個案作出決定。 


最大挑戰將來自週六女子組決賽,大量「彭帥在哪裡?」T恤將可能出現球場,據說人權活動家預告係墨爾本公園免費發放相關T恤。一個名為「發放彭帥襯衫」的眾籌活動自三日前在眾籌平台GoFundMe創建以來,已經籌集了超過15,000美元。睇來今時今日要運動完全脫離政治及社會係西方世界係唔可能做到,不過相信北京冬季奧運會場上有機會政治清零,運動員夠膽在北京公開問彭帥在那裡嗎?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