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Jun 2022
【為健康啤啤】研究顯示每日一杯啤酒可降低多種疾病風險

適量飲啤酒唔止無壞,仲有研究支撐話一日一杯酒可以保持腸道菌群健康。英國倫敦醫學實驗室最近一項分析都發現適度飲用啤酒可以降低多種疾病的風險,包括癡呆症、心血管疾病風險。講緊嘅適度係女性每日最多飲喝一杯,男性最多可以執著飲兩杯,唔過量可以增加骨密度、心血管及免疫功能有益,仲有抗炎和抗氧化特性,打開雪櫃裝滿一櫃啤酒原來係健康之道!當然凡事太盡緣份勢必早盡!


我細細過就聽講飲酒會導致好多健康風險,例如心臟病同高血壓,但偶爾飲一杯啤酒可能對身體有健康益處。倫敦醫學實驗室首席科學官 Quinton Fivelman 一篇研究發表概述對美國、意大利同英國長達十年研究發現,啤酒唔單止含有一系列維生素和礦物質,適度飲用啤酒與增加骨密度、心血管和免疫功能有關,仲與抗炎和抗氧化特性有關。


一杯的定義係大約 340 cc。文章指出,女性每日最多飲一杯,男性最多飲兩杯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對心血管系統的主要保護作用來自啤酒的兩種關鍵成分,酒精及多酚,經常和適量飲用啤酒對心血管的保護作用與葡萄酒相似,但比烈酒更好。健康成年人和心血管患者適度飲酒甚至可以防止總死亡率。


降低癌症風險方面則主要靠抗氧化劑,啤酒係抗氧化劑的其中一個良好來源,啤酒顏色越深所含的抗氧化劑就越多。抗氧化劑可以對抗體內的自由基,降低患慢性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此外,適度飲酒對非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濃度和胰島素敏感性有益,表示適度飲酒可透過提高胰島素敏感性來降低 2 型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又提到降低老人癡呆風險與適度飲酒之間的關係。癡呆症乃大腦中有毒蛋白質積聚後的損傷,阻礙腦細胞之間的交流。文章引用《年齡與衰老》刊登一項研究針對 3 千名年齡均在 75 歲以上德國人發現,每日飲兩到三杯酒的人患癡呆症的機率下降 60%。荷蘭另一項研究衛係 8 千名 55 歲及以上的人中發現類似結果,飲酒過量同不飲酒的人患癡呆症的風險更高。最後報告支持適量的啤酒可能有助於增強男性和絕經後女性的骨骼密度。


不過作者強調如果飲酒過量,就會抵消所有對身體有益的好處,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心臟病並增加患癌症的風險。同樣,英國糖尿病協會表示,過量飲酒會增加患 2 型糖尿病的風險。長期大量飲酒會也造成腦損傷,引發酒精相關性癡呆、損害骨骼健康、降低骨密度並增加患骨質疏鬆症、心臟病並增加患癌症的風險。由此可見每日飲少少酒, 保持自律唔過量係健康人生其中一個至醒心得 !飲啦朋友一杯起兩杯止呀!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