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October 02, 2018 12:10 pm

上年外國各大科技植物肉爭相登港,掀起一場Food 2.0的序幕,而本地薑亦有Green Monday合力研發的Omnipork新豬肉,4月初面世,到現在各家高級酒店率先試用,如JW萬豪酒店、康得思酒店、帝苑酒店,將植物肉帶到日常三餐的中菜之上,而下一個的目標是,中環白領的午餐盒?

Omnipork新豬肉為Green Monday旗下食品科研公司Right Treat的產品,

Omnipork新豬肉最新的合作伙伴餐廳Food Expression,中環的外賣店,本身主打一系列住家菜飯盒,日賣飯盒超過600個。最近更加入Food 2.0食材的Omnipork新豬肉,飽和脂肪較真正豬肉低70%、熱量低65%,創辦人兼主廚Yvonne Lam更用Slow cook製作Omnipork新豬肉菜式,最先推出的是蒸梅菜新豬肉餅飯配爸爸醬油菜心及泰式辣椒香葉新豬肉飯,濃味飯都食得健康。

作為專業廚師的Yvonne,指Omnipork新豬肉容易調味,無須汆水,甚至容許她混合蒸和慢煮兩種方式,以最短時間內處理最大量的Omnipork新豬肉食材,但同時亦能緊鎖Omnipork新豬肉的油份,保持肉餅的嫩滑口感。肉餅入口彈牙,肉汁豐富,同時少了真正豬肉的油膩感,成為不少打工仔吃不厭的Comfort Food。

蒸梅菜新豬肉餅飯配爸爸醬油菜心(售價:中環店$55、九龍灣店$60)
Omnipork新豬肉略加調味後,加入以獨門秘方炮製惠州甜梅菜,以攝氏89度慢煮5分鐘,以緊鎖Omnipork新豬肉的油份,保持「肉」質鮮嫩。每件肉餅即叫即蒸,配上少許薑絲、香蔥及自家製醬油菜心,帶出傳統梅菜蒸肉餅「家」的味道。

泰式辣椒炒Omnipork新豬肉飯(售價:九龍灣店$60)
Omnipork新豬肉加入來自泰國的甲拋葉(Hot Basil)、蒜蓉、辣椒及泰式素蠔油炒香,最後以新鮮青檸汁拌勻提鮮,帶出正宗泰式「打拋豬」的味道。

*現時只於九龍灣店供應
**可要求無蛋版本

Food Expression IFC分店(只供外賣)
地址:中環港鐵香港站地下1層            HOK70 號舖
電話:+852 2898 3233

Food Expression 九龍灣分店
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9號企業廣場            三期1樓

電話:+852 2662 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