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April 07, 2017 11:59 am
如果不想白白浪費辛苦運動後得來的成果,就要注意不要做以下幾項事情了!


戒掉攝取碳水化合物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營養學教授Nancy Cohen指出經過一個小時以上的高強度運動 ,跑步或游泳,肌肉需要大量糖原才能反彈並變得更強壯。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如水果,蔬菜,豆類和全穀物,是糖原的最佳膳食來源。



飲酒

研究團隊指一杯是可以的,但太多就可能會混淆你的肌肉有效恢復和重建的能力。

飲不夠水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s Nutrition and Exercise Metabolism的研究發現,跑步的人多數低估自己所消耗的水量百分之五十。即使是一個輕鬆的鍛煉,你不覺得你正在出汗,可能會導致輕度脫水。



沒有準備好就去做運動

Cornell University的研究表明,當我們餓了,大腦會渴望高熱量及含能量的食物。因為對卡路里的渴望驅使我們選擇不健康的食物。Cornell的小組發現,六成飢餓的消費者購買了高卡路里的食物。所以,必需為自己準備運動後的小食,以免自己又為了獎勵自己走進快餐店吧!


費城醫學專家羅Rob Danoff,但並不是每個鍛煉後都要立即進食,尤其是如果你只做輕度運動。例如你一起床就去做運動,當然需要吃點東西,但是如果你在四到六個小時之前已經吃了一頓飯,在輕度的或適度的鍛煉之後,其實不需要食物。至於高熱量的運動飲料,是有幫助的,前提是你做了一個小時或更多的鍛煉。

14 Apr 2023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