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October 02, 2018 12:01 pm

【喇叭介紹】Klipschorn AK6號角皇不朽英式音樂傳奇

Klipschorn(號角皇)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受歡迎的喇叭產品之一,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少有喇叭能夠歷久不衰並取得如此令人矚目的成就。Klipschorn源自美國Klipsch品牌的一款長青產品,名字與其設計連在一起就稱為Klipschorn,品牌始創人Paul W. Klipsch於1946年創立以來已發明號角皇,至今已有超過70年的歷史。

Paul熱衷號角喇叭的研究,一生擁23項個人專利,1946年成立Klipsch,其所研發的成果開始推出市場,當初稱為Corner Horn,即角落號角。Paul將低音箱體設計成三角形,其作用是將當時影院深達九呎的大型號角音效帶回家中,故將聲箱體積壓縮成一個摺疊式號角,使之放在家中牆角位置,利用角落兩側牆身伸延,形成一個大型號角擴散,低頻深度直迫劇院的揚聲器,是其專利之一。而Klipschorn是Paul的寶貴“遺產”,是全頻號角喇叭的經典。

新一代Klipschorn喇叭Klipsch Klipschorn AK6近月正式面世取代舊有系列,Klipschorn AK6標致的是古典懷舊的美學得以新世代科技繼續傳承。

Klipschorn AK6安裝在一個帶有兩個獨立組件的大型木箱中,其中低音組件採用密封容器製造。喇叭的後部是封閉的角落,因此喇叭的音量是三角形的棱鏡平衡。這種結構在聲學方面具有許多優勢,有助於喇叭發聲適應各種環境,使用戶可以舒適地將喇叭放置在各種位置,包括露天甚至把擁抱牆角兩測。

喇叭系統採用三路喇叭結構,配備三個單元,一個K-77-D 1高音單元,25.4mm驅動器尺寸,一個K-55-X中 - 8毫米和K-33-E低音單元直徑381毫米。每個高音喇叭和中置驅動器都安裝在一個號角結構中,Klipsch稱之為Tractrix Horn,這是Klipsch喇叭中最標志性的特色。

這種小號式系統被認為有助於有深度真實而廣闊的聲音重現,甚至可以實現比傳統設計高10到20倍的性能。喇叭分頻器是一種無源分頻電路,使用著名品牌AudioQuest的內部接線,可以切斷450Hz和4.500Hz的頻率。

Klipschorn AK6號角喇叭採用與Heritage系列相似的天然木飾面材料進行優雅的裝飾。有3種唔同木紋顏色選擇:灰灰,櫻桃木和美國胡桃木。所有這些龐大而優雅的喇叭都是人手工製作並在Klipsch位於阿肯色州霍普的工廠精心組裝,買回家是一種紳士的英式典雅。一對售價一萬5千美元。不怕Klipschorn體積大,只怕房間不夠深,如果你擁數百平方呎以上聆聽面積者,就可嘗35Hz低頻及開揚的音色滋味,全頻號角魅力是沒法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