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路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December 29, 2017 1:18 pm

近期Apple以「延長電池壽命」之名調慢舊iPhone電池效能事件,搞到滿城風雨,喺美國全國最少有八宗官司因此而起。Apple最終喺網站發出千字文,為事件「真誠致歉」,將保養期外換電價格減至288港元,又指「從來沒有,亦絕對不會採取任何手段來刻意縮短任何 Apple 產品的壽命,或令使用體驗質素下降。」

Apple昨晚於網站刊出千字文,指對於有顧客感到失望,為此真誠致歉。Apple重申鋰電池屬消耗性組件,隨著電池老化,電池處理最高負載工作量的能力亦會下降,可能會導致裝置意外關機。早前推出嘅iOS 10.2.1軟件更新則「改善裝置的電源管理效能,協助處理最高負載工作量」,防止舊iPhone因不勝負荷而意外關機;而代價則是App啟動時間變長、App格率降低、捲動時格率降低、背光變暗、喇叭音量降低等等,詳情可以參考Apple發布嘅《iPhone 電池與效能》。

Apple又提到,有用戶反映指iPhone在「某些情況下」速度減慢,官方認為原因有兩項,其一為當iPhone正在升級iOS時,安裝新軟件及更新App會短暫影響效能;其二為最初發布的iOS版本存在輕微錯誤,但稍後已完成修正。

為咗「消解顧客的疑慮」並「重獲信任」,Apple決定將AppleCare+以外嘅換電價格由原價635港元減至228港元,減幅達407港元,2018年1月底起生效,適用於iPhone 6或更新型號用戶;有AppleCare+的話則原本已經涵蓋電池維修保養。換電後部iPhone就會回復原本咁快,呢兩舊水抵玩啦。另外,官方亦預告2018年初會發布iOS更新,提高電池效能透明度,讓用戶可以了解iPhone的電池狀態,並可「了解電池狀態是否影響裝置效能」,但就未有明言會停止調慢iPhone效能。

來源:Apple
16 Apr 2024
TECH & GADGETS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