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Jul 2018

這一生也再進取,這分鐘卻掛念誰?有上進心、有野人的人,對名利一定是一追再追,希望盡快能夠躋身人生贏家之列。只不過,贏家有贏家的喜悅,但贏家一樣有其苦處,趁尚未成功,先看看自己是否承擔得起人生贏家的痛苦吧。

要玩政治遊戲

做得人生贏家,少不免要廣結網絡,而當中又必定要識玩政治,最起碼懂得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在什麼場合就要說什麼說話,左右逢源,玩玩手段,在所難免。如果你自問不想戴著面具做人,想活出真我,我行我素,可能做閒雲野鶴更加適合。

必須作出犧牲

要成為人生贏家,當然沒法躲懶,要不斷努力向目標進發,而除了過程辛苦之外,也一定要花上很多時間與精神,才能成事。因此,少不免要犧牲個人享樂、輕鬆休息、朋友相聚、家人相處的時光。

活在焦點下

一旦名成與利就,一舉一動會經常受人所注視,甚至監視,被人起底少不了,如果成名前有咩行差踏錯,隨時會被人挖作黑材料,人怕出名豬怕肥,成了名就很難再享受平凡之美。

被人所憎恨

人人都想做人生贏家,人人都喜歡人生贏家咩?香港地,十個有八個都眼紅別人的成功,覺得他們成功因為條命生得好,或者際遇佳,又或是靠搾取他人錢財,毫無人情味等等,總知成為了人生贏家後,就一定有些人會毫無理據地憎恨你。

升得越高越怕跌低

捱過窮的,知道窮的苦,一旦能夠攀升至人生贏家級別,難免會害怕打回原形,是故好多成功人士接受不了而走上絕路。即使未至於一無所有,但住慣大屋享受慣,生活質素稍為有點下降,可能都未必個個承受得起呢。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作為人生贏家,好應該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除了捐錢做善事之外,擔當幾個社會職銜,推動社會發展是應該要做的事。之所謂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是一個成功人士必須要作出貢獻的使命。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