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Aug 2018

不得不承認,社交網絡文化已經佔據了我們生活的重要位置,我們無時無刻都會在facebookig、微博、twitter等社交網絡上分享自己的生活,亦會無時無刻瀏覽朋友的分享,以至討論各種社會大事、生活小事。既然社交網絡已成為日常生活,大家就要避免在上面做一些討厭的行為。

瘋狂更新

有些上了社交網絡癮的網友,不但自己分分秒秒在社交網絡上看朋友的分享,也熱愛分享自己的各種喜怒哀樂,甚至乎生活瑣碎事也一一鉅細無遺地放上fbig,早午晚合共更新十多次!最慘是其分享又非多姿多采,內容通通都無聊空泛,例如食牛腩粉、飲杯咖啡諸如此類,這種洗版上分享其實是十分趕客的。

講親朋好友的私事

分享私人感受是網民其中最愛做的事,如果是自己的私事當然可以,但如果是分享家人或朋友的私隱、秘密,例如朋友有第三者,細佬考試成績不濟等,即使不指名道姓,但當事人看到也覺得難受,而這種分享也代表你是個口沒遮攔的人,作為朋友可不想自己私事被放上網。

po大頭相

除非你是明星,樣靚身材正,隨隨便便一張獨照都魅力四射,否則別每日都po一張個人近距離獨照,不論是晒身材或是晒名牌,都會讓人覺得你在晒命。有些朋友則愛po與不同明星、偶像的合照,以示自己交遊廣闊,人脈眾多,可否別再膚淺地呃Like呢?

惡意中傷或人身攻擊

社交網站現在也成為了睇新聞,舒發己見的場地。每單新聞都未必有明確的對與錯,人人都有其觀點與立場,在上面各自發表見解,有理據當然得到網民認同,即使理據薄弱也可當作互相交流與學習,最乞人憎是有些網民只會作出一些與事件無關的人身攻擊,甚至粗口相待,堪稱網絡毒瘤。

Like不回

網民出po,當然想得到認同,得到朋友一個真心like,但又有些朋友為了取悅別人,證明自己是社交活躍,對朋友任何postLike,卻鮮會留下片言隻字。其實有時候一個真心回應,比起一百幾十個Like來到更有意義。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