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Sep 2018

2018年下半年,42歲的老虎活士全面回勇,更在阿特蘭大的季後賽最後一站捧盃,打破5年冠軍荒,捧起職業生涯第80冠,場面激盪兼動人,但呢個唔係本文重點。

場內收入有限

1000萬美元大獎擦身而過,活士未必太在意,畢竟出道22年以來,比賽獎金已達到1.2億美元,前無古人,後難有來者,而且場內收入只佔年收入的10%左右,累積總收入已突破14億美元,其他運動員也能望其仰背。最重要還是那啖氣,男人們,你知道的,活士本周代表美國出戰萊德盃,怎能不留意呢?

無懼分身家

活士曾因性醜聞而差點身敗名裂,被前妻艾倫分了1億美元身家,事業陷入了低潮,但一剔也選擇不離不棄,2013年拿出2億美元巨額合同,情義並重。去年,這位前一哥在球場上成績平平無奇,收入依然排在全球體壇榜第16位,像印鈔機般厲害。常言道,賺錢還賺錢,錢用了才是你的,看看這位富豪點樣花錢。

有地有船有飛機

活士有樓又有地,現時在佛羅里達州擁有一幅佔地10英畝的土地,專屬土地上建造超級豪宅,花費5500萬美元,既有專用推桿的高爾夫球場,也有一個私人碼頭,以便出入。起得碼頭自然有船,很多富豪為買而買,但老虎買遊艇全因喜歡出海捕魚和潛水,其巨無霸遊艇船身長155呎,年前曾考慮以2500萬美元放售,終不了了之。

最愛食住家菜

居無定所的活士長年南征北伐,早已厭倦外面的山珍海錯,特別開設主題私房菜餐廳,炮製個人最愛的食物。20171月,他是10年來首次乘坐商務艙,由洛杉磯飛往杜拜,平日前往比賽通常乘坐私人機,因而購買了價值5400萬美元的Gulfstream G550,花錢的習慣顯然離不開生活。

保持工作習慣

時至今日,活士依然規定自己每日要工作8小時,「工作日」只允許自己花30分鐘享用午餐,而且每場比賽前,他都會提早幾日前往當地適應,卻甚少入住酒店,而是短租球場附近的豪宅。有趣的是,老虎入住豪宅前必會自掏腰包,換掉全屋的傢俱,似乎有點強迫症的徵狀。他是理智的消費者,有就足夠,多未必佳,明白「邊際效益」的意義,不像其他超級體壇富豪利用大量奢侈品炫富。

少食多滋味

簡言之,第一碗紅豆沙比起第二碗好吃,一碗接一碗之後,滿足感會不斷下降,吃太多的話甚至會開始討厭(滿足感跌至負數),經濟學家相信只有消費者不需要的產品,沒有賣不出去的產品。連鎖快餐店寧願要你開口叫「加飯」,也絕不主動多飯,高級餐廳的菜色通常量較少,正是明白少食多滋味,放在人生,就是老掉牙一句──適可而止,何其難!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