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Oct 2018

2018年全球快樂報告顯示,香港在全球156個地區及國家之中,排名第76位,按年下跌5位,較亞洲地區的日本(54位)、南韓(57位)低,代表香港人繼續生活得不快樂。老實講,近年香港又的確發生很多不開心的事,足有777件咁多呀。要快樂,看來只好靠自己除掉不快樂的行為。

放大不如意的事

生活與工作,是由開心事與不開心事交織組成,開心的人會盡情享受開心事,遇到不開心事則輕輕帶過;但悲傷的人卻剛好相反,遇到開心事沒法盡興,反而不開心事則無限放大,將它歷久常新,所以潛意識就認為自己經常遇到不開心事,實際上是他們牢記不快的感覺而產生的錯覺。

逃避問題

遇到問題,很多人會選擇逃避,以為不去想不去理,就不會不會開心。其實逃避只能減少不快於一時,因為事件尚未解決,久不久就會讓你想起而感到不開心。真正讓自己得到解脫,就要想盡辦法去克服、處理,尋求解決方案,當事情得到解決,自然會開心晒。

經常與人比較

正所謂人比人,比死人,這個世界必定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如果時常和別人比較,就只會覺得自己有所不及,然後感到不開心,無止境的比較只會換來無止境的妒忌,結果是一直都活得不開心。

拒絕學習新事物

世界在不斷轉變,如果不肯面對轉變,拒絕學習新事物,當眼見愈來愈多自己不懂的事物出現時,就會覺得自悲而不開心。學多樣新事物,擴闊自己眼界,是令人快樂的行為。

無止境追求

追名逐利,是都市人普遍的生活目標,誰不想發達?誰不想有名譽地位?的確,有錢有名會帶來成功感及快感,但緊記追求是無止境的,愈有錢只會愈想要更多錢,在追逐的同時也不要看得太重,不妨放眼目前所擁有的,一樣夠你快樂。

胡亂投訴

香港近年已變成了投訴之都,係又投訴唔係又投訴。大事大非當然要據理力爭,但有些無傷大雅的小事,又確實無必要小事化大,因為投訴即使代表有不滿,不滿就會令人不開心。凡事多點包容,不要小小事就投訴,食飯出菜慢少少又嘈,行街俾人撞到少少又鬧,如此生活想開心,難過登天。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