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Oct 2018

人窮志不短,短小要硬朗,只要發揮創意,一定不怕一世捱窮!

紀念車神

南美最具商業頭腦的球會,巴西勁旅哥連泰斯絕對「無雙」,認了第二、無人敢認第一,最近為了紀念三屆F1盟主冼拿魂斷24周年,推出了紀念版戰衣。此戰衣全黑色,作為紀念1985年巴西傳奇冼拿首奪分站時的戰車顏色,印了41條金色橫線,代表41個分站冠軍,衣領寫住「永領的冼拿」,心口則印上其鼎鼎大名。冼拿是屬於整個巴西,但哥軍向傳奇致敬,懂得趁機增加曝光,也就是聰明之舉,難聽就叫消費名人。

隱形戰衣

對上三年兩奪巴甲的哥連泰斯,商業價值在南美球壇無出其右,今年曾破格推出「隱形戰衣」──贊助商的品牌名字,起初是「無字天書」,直至球員慢慢排汗,名字始會浮現出來。雖然同樣是Nike的產品,但顯然比其他球衣有心思得多,球迷以為要刻意遮蓋品牌,時間久了,廬山真面目才會現身。調轉頭一想,會不會是高層想借此告訴球員,落場有汗出,之後才會有糧出呢?

奪命狂呼

哥連泰斯的搞作令人意想不到,其主場可容納逾4.9萬人,比賽時總是地動天搖,平均每場製造到130分貝以上的打氣聲。有趣地,電視前的觀眾聽到最多的,不是一個個的球員名字,而是一堆堆的品牌名字。原來,球隊與多個大品牌達成贊助共識,只要球迷在比賽上高呼某品牌,達到指定分貝,商家便會額外增加贊助費用,每一次達標約為可為球隊帶來數萬美元收入,積少成多,條數都幾襟計。

不斷扭橋

這幾年,踢過哥連泰斯的球星就有泰維斯、朗拿度、迪高、迪達等球星,人氣甚至超越了傳統名牌聖保羅、山度士等,號召力非一般巴甲球可媲美,難怪對上10年幾乎壟斷南美最具商業價值球會的榜首位置。收購球星只是表面,說到尾,箇中還有很多好橋,才能突圍而出,贏到錦標,也能搵到真銀。

球迷至上

老老實實,香港品牌贊助模式,不嫌老土也嫌悶,搞搞新意思未必帶來驚天動地的改變,但能夠在觀看比賽時,讓球迷更加投入,更多互動,一場比賽往往可滿足到幾個願望。哥連泰斯信奉「球迷至上」的教條,不把球迷當成消費者,弄舒服一點的座位、乾淨一點的廁所、好吃一點的食品,簡簡單單,便可令粉絲愛得死心塌地,一生只愛你一隊。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