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Oct 2018

《延禧攻略》結束了,有些人叫苦連天,放心,現實世界不斷重演「搶錢攻略」,陰乾你的荷包,連叫的機會都沒有。

無知捐獻

在香港,打工仔辛辛苦苦賺的錢,都被一班只懂擦鞋的高官慷納稅人之慨,使腳唔抹腳花掉,這幾年做得明目張膽,有目共睹,不外乎是港豬澳、豆沙線、雞場三跑同一帶一路之超支膠鐵,對對,還有即將出台的超級人工島。原來,美國也不進多讓,未必人人留意NFL,但幾乎人人都要作出「捐獻」。

民脂民膏

美式四大運動NFLMLBNHLNBA早已職業化,意味著一切收支應該由市場決定,經營得好,賺是你的,經營得差,蝕都是你的。不過,人都是貪得無厭,實情是全美最受歡的NFL,也是最懂得掠盡民脂民膏的運動,舉例說,美國空軍平均每年會為NFL出動1000次,每小時成本約1萬美元,悉數由納稅人埋單,問你死未?

特殊地位

NFL在美國等同乒乓球在中國的地位,經常會邀請軍隊表演,也會在愛國日進行大規模慶祝,免費邀請退伍軍人入場觀戰。2011年超級碗在達拉斯牛隊主場開火,出動了4F18戰機,每間花費了納稅人大約45萬美元之多,但有得睇尚好,最頂癮是那個球場本身有上蓋,場內球迷反而只能透過場內大熒幕「欣賞」表演,真是千奇百趣。

有賺無蝕

說近一點,2016NFL選秀會租用了芝加哥Grant Park,超過20萬人次參與盛事,但總成本低於200萬美元,其中94萬美元由芝加哥當地人承擔,NFL聯盟只賺不賠!公帑包辦燈光費、轉播費、保安費、維護成本等,就算場地被狂迷破壞,聯盟也是視而不見,而且市政府要支付警方、消防員和救護員等額外開支,NFL在門票和廣告收入卻無毋須同阿爺對拆,港人感同身受。

不敗之地

市政府讓NFL擁有無限權力,隨意拆走不順眼的招牌和標語,包括不順眼的政治聲音,老闆立於不敗之地,一些主場館甚至獲得市政府豁免物業稅,最離譜是克里夫蘭布朗隊的電子計分板成本,也用上緊急撥款的名義,把原本給學校的免稅債券資金轉移到球隊的戶口,事件引起高度關注,但礙於熱愛NFL的民眾仍佔多數,盲撐者只會隻眼開隻眼閉。

借花敬佛

今年報告揭開絕望真相,美國納稅人近10年來,平均每年為NFL球場的興建和翻新工程付出1.5億美元,有份睇波都好,如是其他運動的粉絲,真是喊到無謂。有一隊波叫紐約噴氣機,有個致敬活動叫Hometown Heroes,每年送出數十萬美元的門票給軍人及其家屬,別以為是老闆的小小敬意,查實都是用緊人民辛苦搵來的血汗錢...想一想,反正錢都是被政府亂用,不如我們自己花了更快活?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