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9 Oct 2018

除非自己想走,否則誰想被炒魷?但是,有時候唔輪到你話事,老細炒你也毋須問理由吧。想知自己會否成為下一個被炒目標,就要留意一些事前徵兆喇!

沒有再被指派新工作

除非工作性質是日常每日都會做的工作,例如咖啡師每日沖咖啡,銷售員每日賣貨等,否則如果是項目接項目的工作,當發現以往一個項目接一個項目,日日都忙到死,突然發覺手頭上的工作正在減少,做完一件竟沒有第二件,又或是開始被指派做簡單、短期工作,長期、複雜的工作則沒有你份,似乎你在公司的重要性已不如前了。

舊工作被減掉

假設自己一向繁重工作在身,但突然上司跟你說想減輕你工作負擔,慢慢將你部份職責交給其他同事,或讓其他同事學習跟進你的工作,別因為多了空閒時間而高興,實情是上司正逐漸削你權減你工作,為沒有你的日子作好準備,期望做好交接,屆時炒你叫你即刻走,都不會影響公司正常運作嘛。

上司突然關心你

除非你是公司管理層級數,或是上司的私人秘書,否則一般來說,打工仔都是自己做野,平日與上司一起工作的時間不會多,很少機會需要和上司對話、接觸。所以,如果上司突然接見你,詢問你的工作狀況,又關心你的私人生活,例如有沒有樓要供,家庭開支如何等等,就要小心一點,可能老細想了解你的工作是否可輕易取替,而炒你又會否影響你的生活,這代表你已在上司考慮炒魷之列。

同事態度改變

所謂風平浪靜才是好日子,突然風雲變色即代表有事發生,如果發覺同事對你的態度突然改變,例如本來好地地卻突然疏遠你,又或者本來不太熟卻突然友善地主動和你傾談,那似乎大家都收到一點點風,你很快會不在這間公司了。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