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Nov 2018

冰島和威爾斯可以在歐國盃爆冷,哥斯達黎加和巴拿馬可以闖入世界盃,點解香港仲未得?100萬人只有1個主角,咁700萬人點解1個主角都冇?當你知道這個App之後,「而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這句話,今後也許從此改寫。

接通世界

風度翩翩的丹麥少年Oliver Sonne,透過一個叫Tonsser的應用程式,年僅17歲加入丹麥班霸哥本哈根青年軍,簽下了18個月合約,接通世界之後,今日同時又是足球員,又是模特兒。這位中場曾到法甲馬賽試腳,後來覺得一個人在異鄉,孤苦伶仃,遂放棄出國念頭,最終在60多萬名青少年中脫穎而出,但其實只是數不勝數的成功例子之一。

4年前,TonsserSimon HjaerePeter Holm合力開發,專門為12歲至19歲的青少年球員而設,已在丹麥球壇廣泛使用,目前註冊球員超過75萬。這個App分為三大部份,球員、教練和球探均可使用,內容有點似Linkedin,讓球員自行建立個人檔案、數據庫和片段,當然需要高度忠誠、坦白和真實。

律己以嚴

對球壇而言,這是一小步的改變;對個人而言,這是一大步的改變。人們透過App看到某某的個人資料,便可開始關注其動向,然後可能吸引愈來愈多人留意,而球員本身任何時候皆皆可輸入個人數據如助攻、進球和獎項,並因不同球員之間互有聯繫,達到相互監察的作用。比方說,小明訛稱對曼聯青年軍上演帽子戲法,但透過其他隊友輸入的資料,便可間接證實相關資料的真偽。

Tonsser的公司目前擁有30多名員工,分佈在巴黎、柏林和哥本哈根,規模不斷擴大,目的不是要取代「球探」的角色,修咸頓北歐首席球探Lars Bach Sorensen表示:「它擁有最新鮮的青少年賽事數據。」它為職業球壇增加了一道階梯,有一名丹麥球員本來在第7級別聯賽效力,透過Tonsser而獲得第3級別聯賽球隊青睞,簽下合同。

人強馬壯

法乙球隊Red Star Paris利用Tonsser,一口氣征召86名球員試腳,事前甚至從未看過任何一名球員的比賽,單靠App作出篩選,可說是職業球壇破天荒壯舉。這球隊向東10公里以外就是BondyBondy就是Kylian Mbappe的家鄉,顯然想在這兒尋找下一個新亨利。時至今日,共有27人目前仍然留隊,其中6人簽約為青年軍。

Tonsser本身擁有超過300名教練作出監察,避免出現「假數據」,同時自己也有球探入場觀看頂級青少年賽事,聲稱「App90%最優秀的球員,也是球場上90%最優秀的球員」。不久的將來,我們會有「港版Tonsser」嗎?有志前往歐洲的香港小將,不妨看看是咩玩法!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