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5 Dec 2018

返新工,必定是充滿新鮮感、挑戰性的事,尤其是新工作的第一個月,是起著決定性的影響,如果在這個月能夠快速融入公司文化,與同事打好關係,相處融洽,之後的工作生活都快暢快得多,否則第一個月被同事認定你是不易相處的人,之後生活就苦了。

盡快完成交付給你的工作

除非你被高薪挖角擔任管理職位,否則一般新同事返新工頭一星期,多數會處理些簡單任務,以熟習工作程序,而且工作量也不會太多,在這個時候,上司或同事交託予你的工作,必須要盡快處理好,不要拖延,讓對方覺得你是幫得手、效率高的好同事。

抄下會議每句說話

除了上司講解工作時要抄下重點,在開會時也應該盡量抄下每位同事的說話,即使你見到其他同事沒有這個舉動也好,作為新人,多抄一點除了有助工作上手之外,也讓其他同事覺得你是一個專心工作的人。

常保持笑面迎人

沒有人會喜歡與一位難相處的人工作,即使自問不是愛說話的人,甚少主動與同事攀談,但也記得要保持笑容,與同事有眼神接觸時要微笑一下,別黑口黑面一副拒人千里的面孔,第一個印象是很重要,一旦給同事冰山的感覺,日後想搵人啋你都難。

參與同事的午間飯聚

午飯是與同事極速打好關係的好時機,所以要留意同事的午飯習慣,例如通常幾點食飯,是否外出用餐多,還是喜歡帶飯在公司食,配合他們的午膳習慣,把握這空閒時間與同事建立良好關係。

跟隨同事返工收工步伐

每間公司都有其工作文化,有些公司或部門是準時返工、放工,有些則是彈性上班也彈性下班,把握第一個星期認識同事的作息時間,之後調節自己的步伐,同事晚晚加班,你日日準時走也不好意思吧,如果同事真的太多工作需要加班處理,你應該伸出援手幫忙分擔,而非一走了之。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