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Dec 2018

已退役的籃球巨星高比拜仁曾經問過:「你知道早上四點的洛杉磯是什麼模樣嗎?」原來高比的漫長籃球生涯中,他每天都是早上四點起床,展開一日的操練,才能成為最接近波神的男人。每天四點起床,請問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不如就由明天開始,你會從中得到很多!

時間倍增,壓力劇減

一般打工仔工作時間是朝九晚六,因此平日多半會七點才起床,如果改為四時起床,變相突然多了三個小時可用。在這充裕的時間,可以輕鬆洗個澡,嘆一個優閒早餐,或趁早上空氣清新時去跑個步,總知時間多了,做什麼都可以,沒有趕時間的壓迫感,生活更輕鬆。

訓練毅力與意志力

四點起身,其實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尤其是剛剛開始之時,很難有足夠動力戰勝睡魔。夏天太陽早來,四點可能隱約看到些少曙光,有助提升起身動力,但冬天的四點仍然是一片漆黑,加上天氣寒冷,少點毅力與意志力都難以做到,因此,這實在是一個訓練毅力的好機會!

發掘新思維

我們每日過著朝九晚六、營營役役的生活,起床後就要趕返工、趕工作、趕放工、趕休息、趕睡覺,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看看這個世界,感受都市氣息。如果每天四點早床,不用趕這趕那,漫無目的在街上走走,可能會發現這個都市和平日的不一樣,藉此刺激思維,思考人生的意義。

告別晚睡,培養好習慣

每天四點起床,會不會睡眠不足?剛剛相反,當習慣了四點起床,生理時鐘就會自動調整,每晚到八九點,相信已有睡意,然後早早入睡,準備翌日四點起床,計起來,睡眠時間其實和現在各位動輒玩到凌晨兩三點才睡,翌日八點起床趕返工更睡得多,而且養成了晚上早睡習慣,同時可減少晚間不良嗜好如玩手機、花天酒地呢!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