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Dec 2018

臨近年尾,打工仔都進入放假mode,有咩新目標都等2019年才開始。但世事豈會盡如人意,尤其身在職場,今日唔知聽日事,假設不幸地被告知自己在公司的日子已進入倒數,作為專業打工仔,要走也要走得有尊嚴,況且,今日留一線,他朝好相見呢!

保持專業態度

被裁確實唔好受,心情難免低落,如果被裁後仲要返多一個月的話,好可能會無心工作,但切記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專業,不要因此影響自己在上司及同事的印象,因為公司炒你,可能上司不想炒你,甚至乎打算幫你搵工!而且,如果讓自己被情緒影響,搞不好會就此對自己失去信心,影響之後重新上路的鬥心。這間公司放棄你,不代表你也要放棄自己!

做好各項交接

如前述,一個專業的打工仔,就算被裁都要走得好睇,因此,即使明知即將要走,也要每日準時返工做好本份,甚至做好之後交接的事,例如教授接手你工作的同事,或者做一份員工手冊,詳述工作要點及注意事項,讓其後接手的人易於上手。不要因為自己即將離職就無心工作,麻煩到同事,影響到公司,對自己是損人不利己的事。

與上司認真傾啖

被裁,也總有個原因,既然都來到這個地步,也不妨開心見誠與上司深入談談,為何公司有這個決定,是公司要節流迫不得已,還是自己工作能力的問題,如果是前者,又要想想是行業不景氣,還是公司經營不善,是否需要考慮轉行。如果是後者,就要盡快自我增值。

細心思考前路

人生難關何其多,面前這個算甚麼!把握這次慘痛經歷背後的教訓,好好思考之後的路要怎樣走,轉行要轉哪一行,增值要如何入手。其實最好就是再想想自己的真正興趣,嘗試以興趣出發,尋找一份真心想做的工作,這樣才能投入去做,做出成績。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