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Dec 2018

在美國,啦啦隊不止是運動,也可以是一份工,一份看似無憂無慮的工,跳的一定笑容滿臉,看的自然會心微笑。不過,正如世界上所有工作一樣,當娛樂變成工作,就會帶來不快樂,啦啦隊一樣是對人歡笑背人愁。

8小時

台上一分鐘,台下萬年功,先別說啦啦隊自小接受培訓,加上經過無數比賽的洗禮,才有機會躋身大舞台,以NFL啦啦隊為例,平均每周綵排已超過8小時,首年加入的要額外受訪,一視同仁。其次,比賽日要工作8小時,兼且經常撞正節日,便要犧牲拍拖同陪伴家人的時間,加上慈善活動等日子,最忙的日子想喘口氣都難。

NFL球季開始時,我感覺自己像打兩份正職。」今日是體育老師的摩妮,曾在2006年至2014年擔任費城老鷹的啦啦隊,就像美國航空的空姐一樣,美國打氣團女生的職業生涯可超過30歲,最重要是體能上是否仍能負荷到超強度的訓練。不人道的是,如果體重超標,部份成員會被貶為後備,甚至需要罰款。

10美元

NBA的比賽較NFL為多,啦啦隊的平均工作時數也較多,每周達3040小時,一般只有出場費,沒有時薪和OT補水,甚至連車馬費也沒有。無論工作幾大,NFL也一再重申,打氣團隊並非「全職工作」,面試時甚至會篩走無業者,除了正職優先之外,學生和家庭主婦(媽媽被列為全職工作)都在考慮之列。

不出所料,這就是典型腦細思維,付出少少,收穫多多,普普通通的啦啦隊平均時薪為10美元,約為當地球隊所在的最低工資,個別球隊待遇特別高,每場則有75美元至150美元。仲有,啦啦隊的隊規極多,包括不能在公眾面前飲汽水、抽煙、咀嚼香口膠,亦不能約會球員,其中一隊規定全隊禁止電髮。

試鏡費

每年,很多女生都想成為啦啦隊,但首先要嘔出試鏡費,有點像模特兒公司,阿特蘭大獵鷹收35美元,印第安納波利斯小馬收75美元,部份球隊還收取其供費用,如化妝、服裝等,也被鼓勵報名訓練班,費用約為2575美元。計計埋埋,一個女生正式成為啦啦隊之前,分分鐘要交數百美元,兼且試鏡那星期是需要全情投入,必須走堂或請假,才能完成所有活動,犧牲不小。

除了付出時間,啦啦隊經常受傷,跌到手瘀腳瘀,點解仲要貼錢買難受?「我不是為錢,相信其他人都不是為錢,為錢的話不如去老麥打工,收入一定比啦啦隊高。」摩妮相信同道中人都是熱愛跳舞和表演,經驗也有助將來尋找工作,同時可提高自我信心。做愛做的事,就別斤斤計較,或許,啦啦隊跳得高,也就看得比人遠。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