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02 Jan 2019

2019年來到,又是時候訂立新的目標。很多人都會視發達為目標,以為發達會帶來無窮快樂與美好。但是,以發達為目標前,先不要對發達有太多憧憬,因為有錢之後,你會發覺有錢也不外如是。

有錢與快樂無直接關係

以發達為目標者,想必以為有錢後就生活無憂,想買甚麼都得,人生自然快樂無比。無疑,有錢可以過高物質享受的生活,但這種生活也不代表一定快樂。有調查報告曾指出,當一個打工仔的的薪金達到某程度的滿足,再不斷加薪也不會令他更開心,而很多富有人士都講過其快樂來源,也不是來自金錢,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關係才更令人快樂,例如愛情、親情及友情等,所以,如果我們的目標是快樂,發達並不是正確的途徑。

金錢是無止境的追求

金錢無疑是萬能,能夠解決很多生活所需,但同時它也是無底深潭!這一刻,你認為一千萬已經好滿足,過到很好的生活,但當你有一千萬後,你會認為五千萬才能進一步提升生活質素,當擁有五千萬後,就會追求一億,無至境地追逐金錢,將人生大部份時間都去搵錢,而忽視了其他更值得關注及更能令你快樂的事情。請問,這是你想要的目標嗎?

有錢不是一種成就

金錢可改善生活,但金錢不會讓人感到自豪與成功。很多偉人、名人,其之所以為世人所愛戴,並非因其富有,例如股神巴菲特最受人推崇是其投資功力;Steve Jobs的成功是其發明了劃時代的產品,改變了人的生活,而發達也不過是他們成功帶來的副產品。所以,以發達為目標,不如以成功為目標。

有錢又如何

很多有錢人在獲得金錢後,也會反問自己,有錢又如何?結果他們會選擇捐出全部資產,利用金錢幫助別人,做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我們這些平凡人,其實也可以像他們一樣,但不用等待有錢後,才做有意義的事。立即訂立對自己、社會有意義的目標吧!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