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04 Feb 2019

小市民最怕遇上無料特首,打工仔最憎跟錯廢柴上司!上司無料唔緊要,大不了自己做,最憎上司無料扮四條,揸住雞毛當令箭!衰上司不但無助你進步,甚至阻住你發揮潛能,如果不幸遇上,記住早走早著,搵個讓你不斷進步的人生導師來跟。

衰上司點人做事  好導師教人做事

做得上司,必定擁有權力吩咐下屬工作,但權力使人腐敗,衰上司會覺得自己高高在上,下屬全是低級物種,是用來服務自己,幫自己做事,於是會亂點亂使,自己則悠閒過活。

好導師雖同樣擁有權力,但他們有無私精神,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教導及指引下屬工作,讓他們逐步成長,在好導師麾下効力,下屬會不斷增值,能力逐漸提高。

衰上司打壓人才 好導師給予機會

衰上司最怕下屬叻過自己,因為明知自己能力有限,要穩坐高位,只好不斷打壓人才,讓他們不能吸取實戰經驗,無法進步,做來做去都只能做下屬,上司就可以繼續指指點點。

要讓下屬成長,最好方法是給予他們機會嘗試不同的崗位與工作,從而讓他們發掘自己的長處,繼而貢獻公司,好導師會為成功教出一個人才而感到高興。

衰上司領功  好教練感激

一個項目能夠順利完成,必定是團隊合作得來的成果,好導師當然知道,並會讚賞及感激,而當管理層問起,好導師也會將功勞歸於大家。

至於衰上司,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在管理層面前會盡力邀功,指自己領導有方,沒有他的英明領導,下屬只是一盤散沙,難以做得好。

衰上司卸責  好導師負責

同樣道理,如果項目出事,好導師定當一力承擔,因為他是團隊的領導,有責任令事情順利進行,即使犯錯的是下屬,也不會推下屬出來受靶,只會之後和下屬了解出錯的地方,幫下屬改正。

但衰上司最叻卸責,會大義凜然地抽出犯錯元兇,並將責任推在他身上,再跟管理層說,已經找出失敗源頭,並將之清除,確保日後不會有人再犯。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