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Feb 2019

對於前曼聯隊長加利尼維利,皮蛋黃黃興桂一句跑得慢、冇速度、唔夠快,深入民心,但如千萬隱形富豪一樣,他在掛靴前傻戇笨實,查實面懵心精,掛靴後可用神奇、頂級、超卓形容,絕無誇張。

必親力親為

「我在36歲掛靴,未來30年在事業上的野心,比起頭30年更巨大,即使曼聯邀請我擔任青年軍教練和親善大使,但離開是人生最好的決定,讓我在過去5年從未缺席過一場會議。」去年3月,加利尼維利在曼徹斯特數碼產品店開幕時,發表了意味深長的講話,目前為止,其商業版圖橫跨酒店、創科公司、咖啡店、足球隊,分分鐘是未來首富。

2月將慶祝44歲生日,加利佬出身自曼聯青訓,當年與史高斯、碧咸等被合稱為「七小福」,協助費格遜建立紅魔王朝,自2005年取代堅尼戴起隊長臂章。貴為爵爺的得意門生,這位右閘於2011年掛靴,總共贏過8次英超、2次歐聯等重要冠軍,擁有85次頂英格蘭喼帽,隨後與足球相關工作包括英軍助教和華倫西亞教練。

30公司

效力曼聯,加利佬嘗盡榮華富貴,也經常被揶揄為防線缺口,轉會也無人要,但人生下半場,他是成功的商人,亦是口碑不俗的講波佬,年薪達到150萬鎊。「有些同期隊友離開足球圈,不知所措,20歲時我已準備退役後的生活。」除了講波,他在報章寫專欄,一針見血,曾獲「大文豪」的外號。

加利佬起步比人早,23歲已由球場殺入商場,投資朋友打理的設計公司,20多年後直接/間接擁有的公司超過30間,員工接近600人。足球員退役後難道餘生都無所事事?他的足球主題餐廳在倫敦開幕,當時是2013年,而在掛靴前答應魔迷開設粉絲專屬酒吧,結果2015年奧脫福對面落成的足球主題的酒店內就有那間主題酒吧,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搞市區重建

加佬老闆擁有創科公司、酒店管理公司,與當年隊友攜手持有非聯賽球隊沙福特城;4間咖啡店,其中一間設在擁有很多曼聯粉絲的新加坡;他不僅正在籌備開辦大學,與傑斯搞的2億鎊重建項目已獲市議會通過。此刻,最令他自豪的傑作是2015年收購的E3creative2017年營業額上升47%,達到260萬鎊。

話說回來,爵爺管教甚嚴,不希望弟子有過多外快,影響球場表現,但身為隊長的加利佬竟然「其身不正」,欺上瞞下,自爆:「每日白天同隊友講波經,晚上就同員工講生意經。」前紅魔隊長自言旗下生意,約九成錄得盈利,蝕本的一成包括沙福特城,他說:「呢隊波係情意結,我們知道蝕住搞。」人不可以貌相,骨子裏帶點桀驁不馴,加利佬凡事親力親為,由此證明,正確的事就該堅持去做。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