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Mar 2019

當一剔向全球進發,豹牌依舊埋頭在設計上,Cedrick Ceballos穿上劃時代的Puma Disc System Weapon,市場上首雙無鞋帶的籃球鞋,可惜無緣在1993年衛冕入樽王頭銜,差之毫釐,謬以千里。銷售額跟不上研發,那年春天,經過8年虧蝕之後,巨債達到2.5億美元,企業瀕臨破產,倉庫全是10美元的廉價波鞋,積存1500萬對。

有危便有機

「豹牌從未領先過,又似網球鞋,又似普通波鞋。」Ceballos分手後,轉投湖人,然後就是下一位男主角出現的時候。他的身高66,畢業於波神母校,被豹牌視作下一位救世主,於是豪擲5000萬美元,簽下一紙10年長約。這個就是飛人Vince Carter,當時唯一與豹牌簽約5年以上NBA球員。

19988月興高采烈亮相,一場歡喜到頭空,性格不合的戀情只談了16個月,42歲的Carter仍然征戰沙場,如果當年能合作下去的話...世事沒有結果。簽不逢時,球季停擺以致Puma Cell Origin延遲到19991月尾粉墨登場,一年生Carter貢獻18.3分,大熱榮膺最佳新人,第2年獲推出專屬戰鞋Puma Vinsanity(即Puma Cell VI)。NBA迷不會對Vinsanity陌生!

未能天長地久

1999111日,加拿大航空中心,Carter腳踏Puma Cell VI,從罰球線起跳,像飛人一樣大力入樽,同年121日,豹牌發表官方聲明證實:「我們對Vince Carter聲稱的終止合同感遺憾,堅拒任何違背合同精神的行為。」再見不是朋友,雙方訴諸法庭,最終和解了事,Carter賠償1350萬美元和100萬美元律師費,但從代言合約仍能賺到360多萬美元。

Vinsanity沒有官方發佈記錄,只曾出現在NBA Live 2000Carter20004月首度披露分手原因,批評豹牌的設計不濟,增加受傷風險,4個月後加盟一剔,可想像受到救世主在傷口上灑鹽,傷上加傷,眼前只見棺材,沒有流下眼淚。這頭豹正式回歸前,NBA對上一次出現是200152月,Sam Perkins告別戰穿上Puma Cell Origin

狀元+表妹

分開30多年,Wes Matthews為舊僱主搵代言人,2018年秋天找到兒子Wesley Matthews,並在短訊告訴兒子,剛剛簽下Danny Green。包括狀元Deandre Ayton在內,豹牌今季有5名前16位新秀,兩名老將和傷癒不久的全明星DeMarcus Cousins,也就是目前的頭號王牌。

Clyde Court Disrupt去年10月回來,設計意念來自70年代,已簽下終身合同的Walt Clyde Frazier;今年,Cousins重返球場,穿的是Puma Uproar,也就是下半季的重點作品。能否向一剔宣戰?且看幕後揸弗人、創作總監Jay-Z,如何化腐朽為神奇喇?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